馬鈴薯生汁療法 附選購、食用小貼士

「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治癒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若長期持續此療法,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

本壇於書展期間,曾分別有多位到訪有緣人,長期飲用馬鈴薯生汁,親証馬鈴薯生汁分別對糖尿病、長期胃痛、腰背痛有顯著療效!

 

馬鈴薯生汁療法

日本醫學博士、中草藥專家木下繁太朗說:「馬鈴薯在歐洲被稱為大地的蘋果,顯然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品。尤其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在德國,自古以來就有喝馬鈴薯生汁治療胃潰瘍、消化不良和便秘。」

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著有《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一書,當中提及馬鈴薯生汁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癒力,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

 

坊間流傳的馬鈴薯生汁食療,大致有以下兩種:

 

材料(一人份量):

體積較大的馬鈴薯約二至三個,細小的馬鈴薯約三至四個。

 

做法一:

將馬鈴薯洗刷乾淨,用擦菜板/刨絲器將馬鈴薯(連皮)擦碎,倒入孔較粗的棉質隔渣袋,榨汁飲服。

功效:

有助紓緩胃炎。

馬鈴薯生汁療法再加上糙米、小麥和蔬菜水果的飲食方式,戒食肉類,有助抗癌和預防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肝臟病。

馬鈴薯生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維他命C、鐵、磷和鈣,持續飲服有助穩定血壓。

 

做法二:

馬鈴薯(連皮)、紅蘿蔔、蘋果各半個至一個,去皮擦碎,倒入孔較粗的棉質隔渣袋,榨汁飲服。(材料可因應各人的喜好或身體狀況而作加減)

功效:

防治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

防治肝病、腎病、胰臟病、胃潰瘍。

防治非典型肺炎、心臟病、高血壓。

根治便秘、痔瘡、口臭、胃酸。

排出體內毒素,滋潤皮膚,紓緩月經痛楚。

恢復體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和自癒能力。

滋潤眼睛,令雙眼亮麗。

治癒腰痛、肩膀痛、膝痛。

此外,坊間還有一說,將「做法二」的食材加上蕃茄,榨汁飲服,能夠醫治老花。

 

飲用方法:

空腹飲服一杯(早餐前約三十至六十分鐘)。

最好晚餐之前也喝一杯,而且要每天持續飲服。

 

註:

榨汁用的布需經消毒。

請勿用電動榨汁機,最好用擦菜板。若馬鈴薯榨得太粉碎,難以隔清及沉澱,因薯粉會令胃部不適。

馬鈴薯生汁應即榨即飲,不可久放,否則會變黑。變黑的馬鈴薯汁,不可飲用。

 

馬鈴薯生汁提倡者   富澤知芳師的話

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有一本著作《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他說過以下的一段話:「即使做癌症手術,但可能因為擔心會蔓延或者在未全部切除乾淨的時候,反覆不斷地利用抗癌劑或做放射線療法,但是卻很少聽到因此而把癌症治癒的。而且那些治療的副作用相當大,會使人失去食慾,使身體急劇衰弱下去。與此相對的是,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治癒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若長期間持續此療法的話,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

雖然馬鈴薯生汁療法效果神奇,但富澤知芳師卻嚴厲地告訴患者,不可以把馬鈴薯生汁當做藥物來看。他說:「雖然只喝馬鈴薯生汁,但是依然不改變過去縱慾生活的人,可以說就是把馬鈴薯視同藥般的「藥罐子」,亦即當自己已經生病了,但卻不節制不養生,只是吃藥就想輕易治好疾病的人。我們人類生病,絕對事出有因,例如暴飲暴食、喜歡美食、漫無節制的熬夜生活,都是造成生病的主要原因。如此一來,當然治療疾病的責任也應該由自己來背負。當人把生命逼到重大危機的盡頭,依然不改過去的生活習慣,就想利用馬鈴薯生汁來治好病的話,實在大錯特錯!」 如果想要治好病症,必須將過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此時的馬鈴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

 

馬鈴薯食用小貼士

 

選購

要挑選表面完整、乾淨的、觸手堅實光滑的馬鈴薯,不宜買表皮有皺紋、發芽、呈綠色的馬鈴薯。

 

食用禁忌

發芽、未成熟或表皮呈綠色的馬鈴薯不宜食用。發芽的馬鈴薯會產生龍葵鹼,含量較正常馬鈴薯高出四至五倍,超過每公斤0.4克的標準。0.2克的龍葵鹼即可引發典型的皂鹼毒作用,患者會出現頭暈、嘔吐、抽搐、呼吸困難等症狀,需立即送院診治。

因含有還原酵素抑制劑,老年人避免過量進食。

馬鈴薯可迅速提高胰島素和血糖,糖尿病人不宜進食過多。

 

預防馬鈴薯發芽

預防馬鈴薯發芽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放馬鈴薯的袋子裡放一個蘋果,讓蘋果散發出「乙烯」氣體以減緩其發芽情況。一般來說十個或以下馬鈴薯,放一個蘋果就可以了。

 

烹調方法

榨生汁飲用

連皮及整個煮:為保存馬鈴薯的營養價值,最好是連皮及整個煮。如果必須削皮,盡量輕輕削去表皮。

避免油炸:油炸會增加脂肪含量,盡量可免則免。

 

防止馬鈴薯肉變黑

為防止去皮後的馬鈴薯變黑,可沾一些檸檬汁。

切勿把馬鈴薯放在冷水中泡浸太久,以免水溶性維他命流失

 

《馬鈴薯的神奇功效》節錄

 

 4,78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