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來有理(三) 法玄師父

有緣千里能相會 無緣怎可共修心

認識亞凱的同時,認識善信趙淑暉,說來一段古。

二零0一年某日晚上,正在家中熨衣服,收到一位老婦的來電,對方開口道:「霞姐,你可唔可以幫幫我?」我說:「請問妳是誰?」她說:「我是亞良仔的媽媽。」我問:「哪位良仔?」她說:「何偉良。」即時明白並問何事來電。她說她的外孫女兒有事,當時她的語調十分緊張,語音震震的,我安慰她說:「不用緊張,有話放心慢慢說。」話剛說完,她把電話交給某人。從電話中,傳來一把斯文有禮的男聲,客氣打過招呼後,對方把家中靈異之事一一道來,我即時問他身在何處,他說在外母家中,我再問他,如果回家需時多久?他說約一小時,我要求他即時返家,並立刻來電,以便即時替他解決其家中靈異問題。法玄就是這樣,只要「找到」我,實在有需要幫助的話,我會急不及待、義無反顧的去幫,所謂俗語說的「皇帝不急太監急」。

收線後,約半小時,他已返抵家中來電,我叫他把家中所有門户、窗、櫃門及抽屜打開,以便我為他「清」屋(以六壬法門的法,清除屋內穢氣)。「清」屋過後,我為他「開」了一星期份量的淨身及內服劑,給與他全家人(包括傭人)之用。功德圓滿之後,我告訴他「問題」已解決,一星期後,如有需要才致電給我。他問我:「是否真的沒問題了?」難怪他有懷疑,因為之前他曾找人幫助,問題解決不了,如今而我並沒有問他詳細居住地址,也沒有問他的時辰八字,怎麼大海之隔,仍可助他?而且亦沒有提及如何收費,難怪他對我有所懷疑。

 

懷疑歸懷疑 問題停不了

趙先生對我雖然有所懷疑,我還是肯定的告訴他,問題已經解決了,一星期後如有需要才來電。但他問我:「這幾天內,如有問題,可否來電?」我說:「屋內的問題肯定已經解決,七天內無需來電,但如真的有事要問,可以致電給我。」他又問:「我的車子因車禍需要修理,明天可以取回,有沒有問題?」我說:「明天取車沒問題。」他又問:「甚麼時間取車好?」他再問:「車子取回之後,有甚麼地方要注意?有甚麼要做?」我耐心地一一解答。他最後問:「車子取回後,如你的指示辦妥後,可以來電?」我說:「可以。」他有禮地道謝後掛線。

第二天,他照我的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取回車子,並依照清洗程序洗抺乾淨後,來電詳細匯報,並說昨天晚上合家睡得安好,感謝我的幫助後掛線。

第六天,他來電告訴我,這幾天合家睡得很好,約一歲大的女兒,沒有再受靈體「滋擾」,並說欲來澳門見面,我說沒此需要。因為法玄助人並非希望得到甚麼讚賞或回報;再者,為了靜心修道,法玄儘量謝絕「應酬」。或許他只是好奇;或許他真想看看電話背後的廬山真面目;或許他真的想親身道謝,被其誠意所動,答應可來我家探訪。

約好了趙先生的當天,我有事在外辦,相約的時間快到了,趕着回家。剛剛到達大廈門口,鄰座大廈門外停下一部計程車,趙先生剛下車,我遙遙向他招手,他快步跑過來,滿面笑容,奇怪的問我是否霞姐,並問我為何知道他便是約見的人,我笑而不答,並招呼他上樓,到我的家中作客。

 

蜜糖一瓶定君心 從此趙君學做人

趙先生帶來一瓶蜜糖,是我要求他帶來,為他「開」好帶回家中,給其小女兒服用的。因為雖然已替他「清」屋,整個星期內,他們合家平安無事,小女兒心神已定,睡得安好;但是他仍是心有餘悸,猶恐事情並未解決,所以我才特別為他「開」蜜糖,給與其女兒服用,以定君心。

閒談之間,趙君滿面笑容,多次多謝幫助,知道我不收錢助人,自然沒有問我收費如何。客氣說話說罷,法玄鼓勵他繼續誦經,並解說持素的好處之後,法玄禮貌地送客。簡單的一次會面,輕鬆的一次談話,覺得趙君很有學識,為人樂觀隨和,篤信玄學,同樣地,信得有些執迷,但畢竟也是個有緣人。

此次會面之後,與趙君成為朋友,偶然來電問候、問事,後期趙君亦成為法門弟子,法玄的第二位徒弟。

 

相知相識非偶然 有緣學道謝蒼天

趙君與亞凱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得到祖師爺的護持,解決了他們被靈體滋擾的事,於相差只有數月的期間,分別「找」到我、認識我。趙君偶然亦會來電問候,閒談中聽出他對本門甚感興趣,而我只是鼓勵他用心誦經,吃得清淡一點。

對玄學或是法門同樣感興趣的趙君未認識我之前,曾經找過風水大師為他的辦公室佈局,由此看來,他的而且確,對風水、玄學深信不移。至於對本門不甚認識卻漸感興趣,可能是因為覺得我只是簡單的經過數分鐘的「長途」電話,便解決了滋擾他們一家個多月的問題,確實有點不可思議。再者,法玄從來未收過他一分一毫,亦沒有要求他幫助宣傳或拿取任何好處,可以交個朋友。

朋友之義是互相扶持的,但法玄修道以來,所認識的「朋友」,在最初階段,多是單向的。他們經過朋友或親戚的介紹,向我「求助」,只要電話搭通了,他們「找」到我,無論只是通過電話的會談還是見面,他們的「問題」,法玄均會用心聆聽,聽罷他們的事情,我便會全部當作是自己的事,我會積極而正面的要求他們與我合力去解決它,亦會鼓勵他們如何改變生活態度和習慣,一心向善,以達實際趨吉避凶之效。也許如此,法玄於修道以後所認識的「朋友」,問題解決之後,很多時也會得到他們的信任,從而發展成相向的,互相關心的真正朋友。

與趙君成為朋友後,數次的談話和會面,他開始問及想我收他為徒的事,時間與亞凱詢問想入門的差不多。一視同仁,意志堅決不收徒弟的我,同樣婉拒趙君的要求。可是緣分的奧妙實在難以解釋,原來要發生的事,是很難避免和改變的;有時要發生或已發生的事,往往有一些隱伏性的問題存在,有待大家在面對的過程中去感受或領會,或許有些問題永遠無法解決,又或許有些問題有待解決,而且當中的過程可以得到莫大的啟發。

有一次,我剛巧往香港,趙君邀請我參觀他那位於官塘牛池灣的公司,他的辦公室非常寬敞,很大的辦公桌背靠很大的玻璃窗户,從窗户向外遠觀,可以看到海景。其辦公桌的右手旁,有一座看似是紅木的深色傳統神櫃,供奉關聖帝君仙師,是重金禮聘風水師觀宅及開光的。當然,懂得尊師重道的法玄並沒有說甚麼不妥當處,好學的趙君亦甚懂把握時機,詢問法玄有關風水或供奉菩薩要注意的事項,法玄的解答似乎令趙君明白了些,那次的會面是雨天,天下着微雨。

 

雨水可以洗淨地 誦經可以去煩心

當天,趙君邀請我往看他做錶帶生意的辦公室,他在牛池灣地鐵站接我,步往他的公司時,下着微雨,似是啟示「雨水恩澤大地,必有其因。」以平常心觀之,便會感到下雨雖然帶來不便,但幫助農作物生長的同時,亦可洗淨街道,去除污物。同樣地,要把俗念、妄念去除,唯一方法便是認真誦經,實在持素,誠心學道。雖然當時趙君未必感受到下雨帶來的啟示,亦未必明白誦經、持素可以改變命運的奧秘,但是,畢竟也是與道有緣,當時我想:一個有學識的人,如果能夠有緣悟道多好。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原來,趙君對跟隨我學道之意並未因我婉拒而放棄。他再重提舊事,奇妙的是,與亞凱來電再表白想我收他為徒的時間,每次均是相差一兩天。同樣地,我告訴趙君,我早已知道會有機緣收徒,但責任過於重大,法玄自愧沒有信心可以為師,並謂如有任何問題,法玄絕對樂意幫助,更鼓勵對玄學甚感興趣,曾經向其他師父參學的他說:「要真正學道,只需誠心誦經,真心向善即可。」縱使我們有緣認識,在他眼中對道學屬於新派思維的我,實在無意成為任何人的師父,俗語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如此重擔,自問實在難以負荷。

一向以來,法玄幫助人是真心誠意的,拒絕收亞凱及趙君為徒,亦是真心表白內心憂慮的,並無半句虛言偽語。此刻回想,當時有那種想法也是不無道理的。

 

 50,912 total views,  29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