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聖母 (天后娘娘) 成道誌 (一)

 

 

天上聖母經 (六)

時值宋興,建隆庚申之歲,三月二十三日,金烏將西。時有紅光一道,晶瑩奪目,直射湄洲,異香滿室,氤氳不散。俄頃之間,聖女托迹於林家。

 

當時正好是宋朝興起,於宋太祖建隆庚申年(西元九六O年)三月二十三日,太陽將要西沉的時候,有一道紅光,晶瑩剔透,光彩奪目,直射到福建湄洲島的林愿家中,此時滿室生異香,氤氳之氣裊繞四周而不散,不久,就有一位聖女出生在林家。

 

天上聖母經 (七)

奇哉彌月,不聞啼哭之聲,故命名約默娘。幼而聰穎,凡姿不類與群女。從師就學,一讀成誦,而文義皆通。事親至孝,閩省女流稱第一。資性迥異,喜愛淨几焚香。信奉觀音,誦經禮佛虔誠。

 

此聖女的舉止非常奇妙,到了滿月還沒有聽到她的哭啼聲音,所以就將她命名叫【默娘】,從小天資聰穎,她的身體和言行舉止,都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樣。幼年跟著老師學習,只要讀一遍,就過目不忘,而且文章中的義理都能明白。侍奉雙親非常孝順,在福建省女流當中,找不到第二人。她的天資個性,也和別人不同,平時喜歡將佛桌擦拭乾淨,虔誠焚香誦經禮佛,尤其對於信奉觀音佛祖更是虔誠。

 

 

天上聖母經 (八)

長遇名師,傳授玄門祕法,日夜殷勤參修,未久便能悟諸要典。時年十六,窺井得符,遂得靈通變化,驅邪救世,演大神通,常駕彩雲飛渡大海,救護舟船。眾皆啣恩載德,尊稱通賢聖女。

 

成長到了十三歲,遇到明師玄通道長,傳授給她玄門的秘法,於是開始日以繼夜地潛心參禪實修,不久就能夠徹悟重要的經典。到了十六歲那年,在窺井的時候,從中獲得符籙,演化之後,隨即能夠展現靈通變化,從此能用此符籙咒術來驅除邪魔,演化大神通的功夫。經常駕著彩芸在海上飛行,救助保護遇難的舟船。眾人受到她的救助,對她的恩德都很感恩,尊稱她叫【通賢聖女】。

 

天上聖母經 (九)

芳華二九,功圓果滿,重陽之日,湄峰頂上,白日飛昇。爾時採雲密布,天樂齊鳴,竟脫凡胎而入聖胎。自今以後,屢顯神靈,降福與人間,來去縹緲,隱現乎江淮河海之中,孚濟護國,保衛轉輸,安波定浪。拯生民於陷溺,化凶險為禎祥。

 

到了她二十九歲時,據史料記載,是在宋太宗雍熙四年(西元九八七年),由於功德圓滿,於九月九日重陽節時,登上湄洲山峰頂上,白天尸解,羽化昇天。當時彩雲密布,天樂齊鳴,於是脫去凡體而進入聖人的領域。從此以後,時常顯現其神靈,降下吉祥福慶給世人,祂來去自如,縹緲無蹤,經常在江淮河海等水域上,忽隱忽現,來濟助百姓保護國家,保衛轉送運輸的舟船,安定波浪。從危險溺害中拯救人民,化解凶險,使其能得到禎祥。

 

 

天上聖母經 (十)

其救世利人之心,無異乎大士之化身,慈帆寶筏,度一切苦厄。婆心至切,視蒼生如赤子,累昭靈異,有禱而必應;虔祈默相,無感而不適。密演神咒,收伏二將在西北,一明千里眼,一聰順風耳,遂服神威而皈正教,隨侍効命,察奸報事,輔吾救世,護國佑民。

 

祂救世利人的心胸,和 觀音大士的化身,沒有不同。駕著慈航寶筏,到處去救渡眾生的一切苦厄。關照世人的心,有如婆婆愛護子孫一樣真切,看所有的眾生,猶如自己的孩子一樣。經常可以看到祂顯聖救人的靈異事蹟,只要眾生誠心祈禱,必會有所感應。只要虔誠向祂的神像默禱,沒有不感應而獲得解決的事情。天上聖母以其所學法術,密演神咒,受其神威的震攝,在西北方收伏了兩位將軍,一名是眼觀四面的千里眼,一名是耳聽八方的順風耳,因為皈依正道,隨侍在 聖母身邊效命,考察奸惡通報事情,輔助我(指聖母)來救度世人,保衛國家及護佑百姓。

 

《天上聖母經》北港朝天宮版  白話解釋節錄

 

 12,196 total views,  8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