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聖母 (天后娘娘) 成道誌 (二)

 

 

天上聖母經 (十一)

若有賈客漁夫,或有農工技藝,種作經營,或行兵布陣;獲臨產難,或官非撓聒,諸多腦害;或色身羸弱,疾病纏身不息者。汝等若能一心恭敬稱我名號,我即應時孚感,希令所願從心,解諸苦惱。

 

如果有商人、旅客、漁夫,或者農人、工人、技術人員,在耕種或經營生意的時候;或者軍人在行軍步陣作戰的時候;或者是婦人在臨盆難產的時候;或者遇到官司、是非、爭吵等困擾,諸多的煩惱和禍害;或者身體衰弱,疾病長年纏身,從不間斷的人。如果以上這些人,如果能夠一心誠敬念誦我(指聖母)的聖名,當下我(指聖母)隨即能感應,前往濟助,能讓你所祈求的願望順心如意,解除各種煩惱。

 

天上聖母經 (十二)

故累代錫命,寵頒褒旌。迨至清帝敕封天上聖母之號,四海分靈,春秋俎豆,連綿不輟。

 

由於累世以來,濟民保國,聖功顯赫,所以歷朝來皇帝下詔封賜褒揚不已。到了清聖祖康熙皇帝時,敕封【天上聖母】的聖號。於是到處爭相迎拜,春秋祭典活動,至今仍然在各地不停舉辦,熱鬧非凡,萬人空巷。

 

天上聖母經 (十三)

吾常遊化人間,到處現身,學菩薩之精神,悲愍濁世眾生。福善禍淫,禦災捍患,變化而不可測。

 

我(指聖母)經常在人間到處現身顯化,學菩薩救世化人的慈悲精神。看到末世眾生,生活在渾濁的社會,心神難安,我(指聖母)替他們感到悲痛可憐。天道對於行善的人,回以福報;對於行惡的人,回以災禍。雖然災難禍患來臨,我(指聖母)雖然想替他們抵禦捍衛,然而世人若不能自己行功立德,行善來化解,恐怕這些災難,變化多端,在不可預警的情況下,隨時會降臨。

 

天上聖母經 (十四)

凡有淨信男女,竭誠致敬而禱者,如影隨形,似響隨聲,皆從其願而錫之福。若有違心悖逆之輩,則有時豈無一二示警,以堅善信之心。其或未然,故于降祥降災之中,安知彰善瘴惡之驗。

 

凡是具有清淨信實的善男信女,能夠以至誠的心來祈禱,就會像影子隨著形體,音響隨著主聲一樣,很快的照著他的心願,獲得賜福。如果有一些違背良心做壞事的人,有時候難道不會遇到一些警告性的災禍,以堅定那些想行善的人,對於天理的信心嗎?或者有些人對於因果報應不以為然,所以在降下禎祥或災禍時,才能從中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驗證。

 

天上聖母經 (十五)

我今重宣偈曰:

天降通賢女。林家誕默娘

祖先多積德。父善母慈衷

資性超凡俗。稀有眾稱揚

經書勤讀誦。聰明出異常

純孝為第一。少時好用功

 

我(指聖母)現在重新宣說,其偈語:

上天降下通賢聖女,在林家誕生,命名為【默娘】。默娘的祖先積了很多德性,父母的存心也非常慈善。她的資質個性超出一般凡人,其聰穎才智世上稀有,受到當時人們的讚揚。平時勤於研讀經書,天資非常聰明,又非常孝順父母,在當時福建的女流中稱第一,從小就很用功,不用父母操心。

 

 

天上聖母經 (十六)

窺井得符籙。遂得運神通

駕雲飛大海。救險護舟舡

功果圓滿日。飛昇上湄峰

爾後常顯跡。隱現乎江中

出神能入化。庇民護國邦

婆心如大士。隨處駕慈帆

 

在家附近的井中發現符籙,於是很努力學習演練,很快就能運用神通,為百姓解決困苦。時常駕著雲彩飛越大海,救助在海上遇難的舟船。平時濟民助國,修養身心,等到功圓果滿的時候,登上湄州的山頂,飛昇上天成神仙。之後,經常顯靈現神跡,在江湖河海間忽隱忽現,出神入化,來庇佑百姓保護國家。為度化眾生,常以如 觀音大士的苦口婆心,到處駕著法船慈悲渡化眾生。

 

 

天上聖母經 (十七)

神咒收二將。輔吾殄魔障

威靈昭四海。孚濟惠津梁

累代功彌著。褒旌德愈彰

清帝封聖母。破逆助施琅

 

後來顯神通,運用符籙咒術,收伏千里眼和順風耳兩位將軍,成為輔助我(指聖母)消滅邪魔障礙、濟度眾生的得力助手。使得我(指聖母)的威力靈驗能昭顯於四海,使得德行能惠及國家的要津及棟樑,在歷來的朝代濟民護國,功德顯赫,使得皇帝下詔封賜及褒揚。清康熙皇帝時敕封為【天上聖母】,並幫助大清的將軍施琅攻破台灣。

 

《天上聖母經》北港朝天宮版  白話解釋節錄

 

 9,775 total views,  10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