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的話 《晴明錄》孤魂三元 山寨亞頭俾我嗰隻無影腳 直情要攞我命

 

2024年1月19日 14:45

 

 

三元遇到山寨亞頭是命運的安排嗎?

 

三元,被山寨亞頭出手重打之後,「掛起自己」。臨氣斷之前,三元心心念念:「無論死後如何去向,都要搵佢報仇。」

 

三元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七、八歲就在街上自搵自食。有時到酒樓、食肆、茶寮,向店內夥計乞求客人食淨準備棄置的食物。因為三元的樣子很順眼,看上去乾淨、乖巧,人家不會討厭他。

 

有一次,山寨亞頭與兩個「得力手足」在一間食肆進餐時,一眼見到站在門口向店內張望的三元,覺得三元生得眉精眼企,醒醒目目,向三元招手。

 

三元走近山寨亞頭枱邊。山寨亞頭略帶氣勢的問:「𡃁仔,肚餓呀?要食就坐低慢慢食,唔好食人哋嘅餸頭餸尾。」

 

三元好聰明,知道這個人(山寨亞頭)嘅意思,但因為不清楚他是誰人,三元不敢做出任何反應,正欲離去。

 

山寨亞頭一手抓住三元,拉住他,用力㩒他坐在腳邊的四方木凳上。拍吓三元小肩:「𡃁仔,你好驚我咩?」

 

接着,山寨亞頭奸笑:「我哋係好人嚟㗎!哈哈哈!」

 

豎起右手的食指,望住身邊兄弟奸笑的山寨亞頭:「(係)好人有限,哈哈哈!𡃁仔,跟住你亞爺我啦!有粥食粥,有飯食飯。」

 

三元人仔細細,但眼仔碌碌,心裏明白跟他說話者是甚麼類的人。

 

然而,命運的安排,最終,三元跟了山寨亞頭。

 

三元與山寨亞頭相遇之後,可憐的孤兒三元,為了三餐果腹,有瓦遮頭;感恩圖報的他,忠心耿耿地追隨山寨亞頭,卻換來悲慘的結局。

 

山寨亞頭問三元要的,並非甚麼貴重物品,是一些對他來說有記念價值的小東西而已。當然,一個人很重視的物件,必然有其特定原因。山寨亞頭突然很想念某個人,卻找不到那件相關物件,以為被眼前小子輕視,又或其他原因,一時怒火中燒,做成不可挽回的事。

 

因果,真的很可怕。三元感到自己對山寨亞頭的信任和付出,換來不明所以的被毒打,一向以為擁有的溫暖破滅,很受委屈,感到絕望的三元做出十分錯誤的決定。

 

如果三元知道自尋短見,一心死後尋仇,只會轉投地獄,難以超生,或成為游魂野鬼,永無休止,比做孤兒更孤苦無依千倍的話,或會選擇忍辱偷生,想辦法改變命運。

 

可惜,因果的可怕現象,一錯再錯的事情,在六道輪迴中,在人道的世間裏,一幕一幕不斷上演⋯⋯

 

每個人的生命裏,都有艱難、迷惘或痛苦的時候。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到處都有希望,熬過去了,人生變得美好,幸福無處不在。

 

想掌握命運,逃出生天,要用最合情合理,最穩妥的方法。

 

依循正道正法,斷惡修善,在世問心無愧,人生圓滿時,有機會斷六道,帶業往生淨土,才不枉此生。

 

 

延伸閱讀

《晴明錄》孤魂三元 山寨亞頭俾我嗰隻無影腳 直情要攞我命

 

 

 

 18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