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來有理(一) 法玄師父

春夏秋冬四季 每日晨昏交替

一切緣來有理 莫把虛幻執迷

在茫茫蒼海歲月裏,虛度三十四載,於吃喝玩樂中,找不到心靈的絲毫慰藉,反之因歲月的增長,空虛有增無減。親情、愛情、友情的真偽令人感到撲朔迷離,混淆不清,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未能足以應付人情冷暖,人性虛偽的社會實況。

原來…緣來…玄來…人生的考驗和挫敗,只是學道的序曲,是巧妙的安排,是福至的起步點,是緣…是玄。

順應天意的安排,從無而有,從有而無;從無知至有知,從有知不如無無知;知而不知,不知而知,是道,是緣。

林法玄,一九五九年出生於香港,九三年入六壬法門,時三十四歲,育有剛滿一歲的兒子鄧法洪。

 

緣來自有因 無因不成理

無理不成道 無道不成人

人之所以活於世上,全因果報,墮於六道,輪轉不息,只有善人生於善道,有緣學習至真至玄之理,以德報怨,以福避禍,以智去迷,以心學道,那怕久歷滄桑,多生沉淪苦海。此生,此刻,漸悟,勝讀百年善書,久活塵世。

玄來,似是虛幻,似是真實。雖則真假難分,亦難敵真緣現前。一九九三年入門,成為六壬伏英館弟子,轉眼十年有五,回想當年,無知「無慾」,幸而承蒙祖師眷顧,於道上不至失誤,於世上尋獲「真情」。

入門後的首年,只是與眾師兄弟無異,初一、十五持素、上館、請神,為甚麼?一念不變,全為謝恩,自覺理所當然,師父所教:初一、十五要持素,上館食符以強身。

是緣…是玄,腦海出現不知答案的問題,不知該如何尋「真」的問題。心裏想:為弟子者,不該於壇前妄言綺語;為弟子者不應只是初一、十五上館請神;為弟子者不應與未學道前或未學道者無異。心想,為弟子者應該……應該……應該如何?應該不是……「如此那般」。

慈悲的祖師爺,不忍弟子腦內蟠繞不清的問題一個接一個,一浪接一浪。

 

慈光普照弟子路 不忍弟子誤執迷

從旋轉不清的問題裏,轉出一個一個的圓,轉出一個一個的緣,轉出一個……一個「玄」。

「法玄」並非弟子本有的入門法號,是弟子修學約六年,於辛巳年閏四月十三日亥時(新曆二零0一年六月四日晚上十時許)聖恩加庇,祖師爺慈悲賜弟子法號法玄。原來…緣來…玄來…自有因。

回想當年,法玄立願持素修行,踏入第三個年頭,祖師爺慈悲金語傳聖謂弟子將來會收弟子:「弟子不會多,只會得十個。」並聖降弟子將來會開館授徒。弟子當時心裏想:「我不會收徒弟的。」其實弟子並非無禮背逆祖師爺聖恩,弟子心裏只是想:弟子何德(得)何能收徒,要教好自己養育的子女已非簡單易事,更何況教好一個「人」成為法門弟子,真修真學,再以慈心來度人,實在難過登天。弟子有感於道並無所得,每日仍是初學,每日仍是由零開始,那有「本事」承先啟教,導人,度人?

 

緣來自有因 弟子不迷沉

成為傳教師,接引有緣信衆的因,並非於二零0一年收徒開始,也不是一九九六年祖師爺聖降的事開始;回想當年,於我入門後約一年多,約於九四年的時侯,我的師父已說我將來會成為傳教師,而且也覺奇怪的說我這個傳教師跟別的很不同,但連他也說不出是甚麽。但實在也非於那刻開始,我想應該是我立願持素修道開始,度衆的緣分已在那刻種下了因;又或許,今生法玄再來,是有使命的,不來不行,不去不行。

不知是禍是福,「以前」的事早已忘記,「當日」的事不願記起。

原來,有緣就是有緣,真緣就是真緣,玄妙的佈局,似是小說的情節,卻是活生生的發生於一九五九年八月(法玄出生)至今二零0八年六月之間,當中十五年的事,無論緣真緣假,並不需要那麼執着。要執的,應該是先「執正」自己,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為弟子者,為傳教師者,絕對不應與無道者一樣,沉醉於吃喝玩樂之中。雖則「天掉下來當被蓋」,但是,當「天真的要掉下來時」,誰「人」有力可以抵擋?縱使法玄無才,但世間亦需要有人「願意」走出來去承擔;縱使法玄未有能力「一人承擔」,法門因為有你,有祖師爺及諸佛菩薩加持,只要我們不是「不自量力」,而是「盡力而為」的話,縱使真的「天掉下來」,除了諸佛的加持,大地亦會為我們而盛載。

得祖師爺慈悲指引,弟子在將會成為傳教師一事,雖已聽入耳,已存於心,但並無絲毫妄念影響修學過程。日常誦經持素,從未間斷。

與此同時,法玄終於想通了,原來是簡單的問題,不應把它看成很複雜;也因如此,法玄不再執着說不收徒了;也因如此,已收的弟子,不止是十個、二十個、三十個。或許順應自然,正正就是「大道真理」;也因如此,法玄深切體會,原來,「緣來自有因」,玄來……緣來……勢不可擋。

 

佛光普照有緣人 有緣已是定三生

天意的安排,有緣的人一個一個出現,一個一個現前,一個一個學道,一個一個修真。

「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正好描述法玄與弟子的相遇、相識、相知、相修。

回想當年,祖師爺金語傳聖謂法玄會收弟子:「弟子不會多,只會得十個。」似是言猶在耳,轉眼四年又再過去。感恩祖師爺慈悲,對沉淪苦海的衆生施以援手。衆生得到祖師爺的接引,法玄真的遇上有緣信衆,並於二零0一年正式「開館」授徒。此刻回想當時,此刻心感慚愧的法玄,除了真心感恩祖師爺的慈悲外,唯有踏實修行,與一衆弟子誠心誠意學道,以報答祖師爺及諸佛菩薩的恩典。得到祖師爺垂憐,實在是三生有幸,或許也應該說「有緣既已定三生,理應踏實來修行。」

 

 1,41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