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菩薩聖誕

 

 

普賢菩薩(梵語:समन्तभद्र Samantabhadra),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四大菩薩是 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普賢菩薩是 釋迦牟尼佛的右脅侍; 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聖」。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中,普賢菩薩告知善財童子以及會中的大眾,「如來的功德浩瀚無邊,不可思議,即使十方諸佛相續演說亦不可窮盡。如果希望成就如來殊妙功德,應該修習和實踐十種廣大行願:

 

一、禮敬諸佛

二、稱讚如來

三、廣修供養

四、懺悔業障

五、隨喜功德

六、請轉法輪

七、請佛住世

八、常隨佛學

九、恆順眾生

十、普皆迴向

 

此十大願永無止息,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而十大願王,無有窮盡。」

 

普賢菩薩是行願、實踐菩薩道的象徵, 普賢菩薩的行願加上 文殊菩薩的智慧,就是把行願和理論結合在一起,如此則能究竟圓滿。

 

普賢菩薩心咒

 

唵 梭 嘎 呀 梭 哈

ōng suō gā yā suō hā

 

誦念 普賢菩薩心咒,能使沒有信心的人生起信心,能使信心淺薄的人變成真信,能使散亂心的人早得一心不亂,能使專心念佛的人,生起決定往生成佛的清淨信心。

 

普賢菩薩聖誕:農曆四月廿一日

 

 2,211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