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每一日得來不易》

 

每一日得來不易,大家應該好好珍惜!

 

無論是上班/學天,還是休息/學日,一天、半天,得來不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好好善用、好好感恩!

 

生活的意義是先要珍惜生存的機會,進而再談論之、實行之。無論生活境況是愜意,還是強差人意,已經證明我們都是幸福的了,還求甚麼?因為,生存就是希望、就是機會,應該好好掌握、實事求是。假如,真的想求,就應該求自己認認真真的做人處事,不該得過且過,也不該有非分之想,更不該胡作非為。

 

不要說好境不常,常與不常是我們怎樣看、怎樣想的。境是好是壞,除了是因果做成,也是我們如何看待而有不同的感受、感觀、感悟。

 

人生滄桑幾十年,轉眼即逝,是好、是壞也因情變而心變、心變而情變,執著甚麼?看通了,會明白「變」簡單來說只是一個機緣,不是一個結局。從變中領悟人生、修正思維和言行,從變幻中實實在在的掌握生命的真義,變就是有意義、有希望、有價值,我們更加應該珍惜和感恩!如果我們期待好的轉變、好的機會而不順遂,埋怨苦難當前,甚至不能自拔,就是我們不明白因果、不夠智慧所致。

 

存在就是希望,只要我們懂得珍惜,那怕只是一天、一分、一秒,它都是給予我們修善的機會。善念一到,掌握住,不要讓它流失。保持善念的唯一辦法就是常持正念、凡事感恩。只要我們是真心真意感恩,對任何人和事珍惜而不執著的話,煩惱從何而來?

 

能夠做人已經是很大的福報了,無論生活如何的好、如何的壞,當中都隱藏很多我們不了解的因果關係。生命中各人有各人不同的際遇,一生運程中難免起起伏伏,無論是好是壞總有完結的時候。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緣分和福報。偶爾面臨逆境,只要自強不息,保持善意心,很快,我們會明白這只是另一個開始、一個修心向善、好開始的機緣。明白箇中意義,人生走了一回,那怕走的路是長、是短、是紆徊曲折,還是平平無奇,時間到了,要放下就不該執著;明白了,就應該感恩、感恩、再感恩!

 

林法玄

 

 7,447 total views,  10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