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健忘未必是病》

 

2023.11江西定南

 

你有試過忘記帶鑰匙就外出嗎?你有試過戴着或拿着眼鏡找眼鏡嗎?有曾經拿着為支持環保要分類棄置的垃圾,多走了一個街口而忘記放進分類箱等等的情況嗎?

 

某程度上說,健忘和年紀沒有必然關係,而且,只是暫時性的健忘,我們不要過分擔心。

 

我們的生活太忙碌,在同一時間做太多事情,腦子裡滿是工作、經濟、家庭、孩子與數不完的任務和責任,加上或多或少的各種壓力和問題,再健康,再年輕,再好的腦袋也會有「失職」的時候。

 

我們嘗試放鬆心情,工作之餘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輕鬆散步,周假與家人進行親子活動,探訪久違了的長者親友;與家人一起看看電視、電影、聽聽音樂,與朋友短聚,談工作以外的話題,讓自己的身心「充電」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大家可以試試。

 

對我們有宗教信仰者來說,短暫的健忘是提醒我們要好好用功,保持每天誠心誦讀經文,平常少說話、多念佛或聖號,待人處事認真而不執著。用功一段日子之後,我們自然會記得該記的、忘記該忘的,這樣,不是一件樂事嗎?

 

2014-7-25

 

first post 2014.007.26

 

 

 86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