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命程定論》神經痛病苦連年

 

觀音菩薩 降

 

 詩曰:莫名病痛最牽纏。醫無其症苦連年。
    業報眾生知有日。解開冤結自安然。

 

因果及病業本是一體兩面,眾生為何受病業所磨?乃緣於累世之中加害於人或動物,產生冤怨,此一戾氣隨諸輪迴,結構日愈堅實,因而產生對人之干擾能量。吾將在此後數期,一系列闡述莫名之病象,究竟是何因由形成莫名病痛。

 

際值今日醫家理論充實,不但深入人體探討其病源,更有針此結果進行藥物研發,依理實不應有莫名病痛才是。然則,眾生頗多身受莫名病痛,醫無其效,甚至診察不出其病源者大有人在,究其根源,即是業力產生干擾,乃致身體臟器、經絡、血氣、筋骨,剎那之間受到傷害祟擾,而產生病象,故醫家不能察覺其病源所在。今日之病例是─神經痛。

 

神經佈滿人身,而其細微、滿佈又敏感,更是主宰全身;受大腦支配而執行運作之首要聯結與架構。故神經痛一般醫家很難詳察,西醫投以消炎止痛,中醫亦不外如是,大多都能奏效。但是它卻會游移。簡言之,今日手臂酸痛,幾日後可以胸脇酸痛,乃致蔓延廣泛,所以病者認為醫未得效,醫者對此病象亦僅是治標,甚難治本。緣於神經系統既然遍佈全身,而人身日常之間,撞碰傷損絕對難免,內又有氣血滯塞,產生神經受損;於焉病痛生出。

 

闡述至此,神經痛病應是難免,人身數十年間,其損耗必定加深,故此病象亦可謂之潛藏人身已久,一旦衰耗或受傷,即引起病痛。這是人身之病痛,但其牽引何在呢?既曰神經分佈人身之內,則直接之傷害大幅降低,所以絕大部份由內而傷,乃致產生身體病痛,此一能量即是來自因果業力。有許多業力它不是一個單一體,乃是蛛絲錯綜交結,猶如羅網侵擾人身,所以它的能量也如神經微細廣泛侵入人體,正好傷損神經,引起病痛。

 

簡言之,神經系統之病象,即為「業障」病。所謂「業障」,即是由我人累世中小過、小錯,有侵擾損害他人,卻多是小事,不致造成他人受甚深傷害,因此點滴累積,正如蛛絲成網,千頭萬緒卻又細微。因此業障病說重不重,但卻甚繁雜,也較麻煩。正如神經痛,一般游移亂竄。故此病業可以由消業障作起。緣於此,諸天聖神仙佛,莫不奉勸眾生,平素行善消諸業障,即是免此業障病之不二妙方。

 

 

《因果命程定論》第十三章 神經痛病苦連年

 

 

 37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