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來有理》前言 法玄師父

 

修行道上不孤獨

成為六壬伏英館法門弟子,快要十五年了,而立願持素修行,是入門之後約一年多的事,轉眼距今已是十三年。修學的過程中,經歷過「孤身上道」,不知不覺六年過去了,踏入修道的第七個年頭,從收徒那天開始,進入另一階段。要用說話或筆墨來形容此過程的感受,恐怕千言萬語也難於表達,或許簡單的說,七個年頭裏遇到真修弟子,使我感到「修行道上不孤獨」。

要對人交待「緣來」,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知該從何說起,不知該如何下筆。為何收到祖師爺聖降謂弟子會收徒,法玄卻決意不收?之後為何又改變初衷?祖師爺聖降謂:「徒弟不會多,只會得十個。」今天法玄傳下弟子有多少?他們的經歷和改變是甚麽?

原來打算簡簡單單的以約一百字寫出與徒弟相識、相知、同道、同修的「緣」和過程,竟然變出十倍、百倍之多;如今,唯有把那千言萬語收錄為本書的內容,用以敘述法玄的修道過程中與弟子結緣的因由,並以「玄來有理」作書名。感恩祖師爺賜弟子法「玄」作道號,當中的由「來」別具意義,並且「有理」可尋。

法玄此生可以實實在在的修行悟道,除了要感恩祖師爺、伏英老師公及諸佛菩薩的加持和眷顧,還要感謝我的菩提眷屬鄧法然師兄、小兒鄧法洪小師兄、我的家人、師兄弟和三十八位弟子、三位再傳弟子的護持。「原來有你」使我的修行道上增添色彩,亦如注滿氣油的車子,在「道」上疾風飛馳,暢通無阻。「玄來有理」使我明白,今生入門及修道是天意的安排,是福報的所在。

最後,法玄希望本門的各傳教師及弟子,與及有緣閱讀此書的善知識,請勿見怪法玄資質低劣,還膽敢要求眾弟子下筆記事。法玄只想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六壬慈惠堂一眾弟子,與眾分享修道上的心路歷程,希望藉此使他們重溫舊「夢」。回想當天為何要入門,入門儀式時所許下的諾言,入門三天過程帶來的喜悅和抱負。希望他們能夠溫故知新,從此奮然大踏步,積極進取,為法門添一點光,加一點力,亦可與有緣讀者分享。

我們一眾人等得祖師爺、伏英老師公及諸佛菩薩加持,精進不懈,縱使他日是誰先回歸淨土,返到祖師爺身邊,我們仍是「心心相印,意意相連」,那真誠向祖師爺的心、向善的心均是一致,亦是因為我們的心意一致,無論分開多遠,亦會互相祝禱,祈願他日於蟠桃宴上共聚暢飲,再續未了的道緣。

 

修行道上

 

修正言行憑本心

行法出世莫貪瞋

道尚自然無執妄

上品蓮花接往生

 

戊子年三月十五日丑時

二零0八年四月二十日

 

 2,79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