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錄》番外篇 法玄師父《樹木皆有靈性嗎》

 

《樹木皆有靈性?》

 

大約20年前,弟子打電話給法玄,說圍村有一村民與友人行山遇到樹精。法玄聽到這事的時候,即時「看到」那個場境,知道這不是一般的「樹精」,能量很強。同時知道,如果這村民把該段經歷當閒話傳出去的話,會引起很嚴重的後果。因此,讓弟子轉告該村民不要把「見到」樹精一事告訴其他人,為的是要保住這人,也不希望任何人因為八卦而出事。

 

至於2020年大圍亞婆被折斷樹枝擊傷頭部,有人會聯想到是因果。是的,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因與果在互相帶動運行着。說到因果,或會有人想到是該樹記恨,所以一報常被謾罵之仇。但法玄意識到的是該樹長期被人大罵,不斷接收負能量,經常感到不安,很不快樂。原來枝葉茂盛的那棵樹,因為吸收大量汽車排放的廢氣,還迫着接收那些享受樹下乘涼或途經樹下好遮陰者的指罵,致使該樹自身輸送營養出了問題。

 

植物透露因果,身處人道,我們的身口意同樣與因果息息相關,行善積福,歪思妄想生禍,言行造成自身因果循環,是必然的事。

 

樹上果熟要下墜,枯枝要離體,是大自然的定律,是天然大道的真理。究竟亞婆被樹枝弄傷是剛巧?純屬意外?是樹精所為?還是什麼因果?大家不用費神思考,因為答案可能很簡單,又或有點複雜,我們就把它當作溫馨提示:小心自己的言行。

 

說到樹木皆有靈性這個話題,所謂的靈性不屬樹木本身,而是有神識無處安住,想找存在感而依附樹木。依托於樹的精靈常被人稱之為樹精或樹神,靈性高的會修行,透過修煉悟道,一心求解脫而蒙 佛菩薩化身樹神,為其講經說法而成佛的,在《華嚴經》也有如是論述:「情與無情   同圓種智」。

 

世間萬事萬物,有善也有惡,精靈依托於樹而修行,修善者不會傷害人,沒有修行的樹精靈,本性比較調皮的話,會與人開玩笑,甚至作弄人,這也是會發生的。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心地淨明,什麼也不用怕。

 

相信樹有精靈寄住,眼見親戚健康受影響而於心不忍,是善、是慈悲,但暗中以殺草水澆灌,是很不理智的行為,令前面提到的善和慈悲變得不成立,頂多算是愛,私心的愛。私心的愛影響個人的判斷及言行,與大愛有很大的距離。

 

人有人運,家有家運,地有地運,都是因果的關係,也是身口意所種的業,善業惡業,現生前生,果報現前,也成為另一個因。想保護家人、親友,祈望大家平安健康,可以借助佛力,誠心誦經念佛,行善修福作功德迴向,求佛菩薩慈悲加持才是正道。當然,當事人自己做功課、功德就更實在,更理想。

 

萬物皆有靈性。身在人道,遇上道法、佛法或任何正信宗教,是前生、多生福報呈現。好好把握這個最佳時機,證道就在這生。

 

 

前文連結:《晴明錄》番外篇 : 樹精

 

 

 5,727 total views,  19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