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漢鍾離先師寶誕千秋》

 

《漢鍾離先師寶誕千秋》

 

漢鍾離先師,漢代咸陽人,複姓鍾離,名權,後改名覺,字寂道,號和合子,別號正陽子、和穀子,又號雲房先生;是 呂純陽真人(呂祖)之師,同屬八仙之一。

 

誕生時,異光數丈,狀若烈火。生而頂圓額廣,耳厚眉長,目深鼻赤,口方頰大,唇臉如丹,乳達臂長,形如三歲孩兒。長大後,美髯俊目,身長八尺餘。歷經漢、魏、晉,並修道成仙真。

 

漢鍾離先師少工文學,尤喜草聖,身長八尺,官至大將軍。受 鐵拐李先師點化,上山學道。遇 東華帝君王玄甫授以赤符玉篆、金科靈文、大丹秘訣、周天火候及青龍劍法等道術。學成之後, 東華帝君向之說,已功成圓滿,可以下山。隨即領受師命,拜別下山。剛出了村莊,心存感恩,回頭一看,眼前山莊瞬間消失,立刻跪在地上,誠懇叩拜三次,從此雲遊四方。

 

在雲遊途中,又遇 華陽真人,得傳授了太乙刀圭,火符金丹,洞曉玄玄之道。最後在崆峒山紫金四皓峰一洞中得了 軒轅黃帝所藏的玉匣秘訣,並在該峰潛修道法,不久,就修成真仙。後受 玉帝封之為太極左宮真人。

 

漢鍾離先師束雙髽,衣槲葉。自稱「天下都散漢鍾離權」,意為「天下第一閑散漢子」。全真道尊之為「正陽祖師」,後列為全真道北五祖的第二祖。全真道北五祖: 東華帝君王玄甫、漢鍾離先師、呂祖先師、劉海蟾先師、王重陽先師。

 

相傳 漢鍾離先師曾經十試 純陽真人(呂祖),度其成仙,並授之以大道天遁劍法、龍虎金丹秘文,後成鍾呂金丹派,對宋、元道教發展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漢鍾離先師授度 呂祖後,復歷廬山,登三級紅樓冉冉升空。

 

鐵笛曾聞跨虎仙,

金丹親向帝君傳。

臨行付與純陽子,

三級紅樓上碧天。

 

漢鍾離先師寶誕:農曆四月十五日

 

 2,39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