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呂祖寶誕》

 

《呂祖寶誕》

 

呂祖是中國人家傳戶曉八大仙人之一。

 

了不起的人物出生,往往都有異象。話說 呂祖出生時,有大白鶴突然飛進其母親房間的床帳中,其母大吃一驚, 一使勁孩子就出生了;時滿室清香,而大白鶴不知怎的不見了。孩子出生之後,一看他的手掌,掌紋很特別,左邊手掌紋有個「山」字,右邊手掌紋有個「品」字;上面一個「品」字,下面一個「山」字,兩個字合併就是喦,故而命名呂喦。

 

呂祖,呂純陽,字洞賓,別號純陽子,又號回道人、孚佑帝君、純陽祖師。出生於唐德宗貞元十二載丙子年(公元796年5月4日)農曆四月十四日,唐朝蒲州河中府永樂縣,今山西省芮城縣永樂鎮。活了220歲的 呂祖,於北宋大中祥符九載丙子年(公元1016年5月20日)農曆四月十四日在黃鶴樓登天。

 

生於名門望族的呂祖(呂喦),爺爺名呂渭,在唐太宗年間,做到了御史中丞;其父呂讓曾任海州刺史。祖上幾輩當官,出身在官宦世家,也順理成章的投考功名,有說其曾在唐寶歷元年(公元825年)中了進士,當過地方官吏。之後,因為對當時兵起民變的混亂時世,與及富貴利祿感到厭倦,立志修行。

 

離開官場後,與妻子二人,遠離塵囂,到中條山上的九峰山上,各居一洞修行。二人結伴成為道侶,兩口道「呂」,於山「洞」作「賓」客清修,故自號呂洞賓,這就是 呂祖道號呂洞賓的由來。之後,與其共修的妻子仙遊,只有自己一人獨自修行,從此自號純陽子。

 

與道有緣, 呂祖師承 鍾離權,即 漢鍾離先師,得 恩師點化,誠修得道。 呂祖修行法門是內丹道,被奉為全真派祖師。主要修行地為廬山、終南山、黃鶴樓、洞庭湖等地。

 

呂祖純陽子,配備的劍稱為純陽劍,修的是《天遁劍法》;據說 呂祖曾自言:「世言吾飛劍取人頭,吾甚哂之。實有三劍,一斷無明煩惱,二斷無明嗔怒,三斷無明貪欲。」其意主要是:對內,自修,要斷煩惱、無明和貪欲;對外,震懾、滅除邪魔外道。

 

呂祖弟子及信眾很多,當中有緣信眾求 呂祖治病、除魔或指點迷津,心願達成而誠心供奉,甚至皈依門下修道者多不勝數。

 

呂祖寶誕農曆四月十四日

 

 3,06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