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佛誕》

 

佛誕

 

佛誕的紀念日,在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是以農曆四月初八訂為佛誕日。

 

釋迦牟尼佛姓喬達摩,名悉達多,是淨飯王次太子,誕生於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即是如今的尼泊爾境內。釋迦牟尼佛是古印度思想家、教育家,被稱為佛教教主。尊號為釋迦牟尼佛、佛陀、釋迦如來、釋迦佛等。

 

在佛學裡,佛是指覺悟了的人。是證悟了宇宙萬法,即一切事物實相的覺悟者。是正知正覺,覺行圓滿者。

 

常言:「我佛慈悲」是指釋迦牟尼佛,及所有佛慈悲救度眾生,視眾生平等,並以身為教,教導所有佛弟子及有緣,只要真誠學佛修行,斷除無明,自能超出三界,免墮輪迴。也就是說,學佛者看透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斷盡一切煩惱,以生老病死苦或煩惱視作修行,他日覺行圓滿,自然得證菩提。

 

佛涅槃元年是公元前543年。佛弟子印刷佛經,常以佛曆為記。佛曆的計算法,例如,今年公元2021年(+543年),就是佛曆2564年。

 

 3,982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