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健康資訊的挑選: 肝癌成因及治療(二)

戒口

忌食煎炸、香口、飛禽類、雞鵝類、乳鴿、燒烤類、蛋類、骨類、肝類、果仁類、肥膩、罐頭類、海鮮、雞精、味精、蒜、餅類、蛋糕、芝士、牛油、火腿、香腸、臘味、一切含防腐劑食品、戒煙酒、生果、甜品、汽水、冷飲。

 

宜多食綠色蔬菜,可解肝毒。包括:青瓜、蒲瓜、白瓜、胡蘆瓜、瓜類(去囊才煮來食)、椰菜花、西蘭花、上海白菜、豆苗、菜心、中國生菜、枸杞菜、沙葛、蓮子、芡實、正淮山、生苡米、茯苓、黑豆、綠豆、素雞、豆腐、大豆芽、蘆荀、茭筍、胃寒宜加薑煮菜。

 

睡的方向也要注意,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磁場,適當的睡向有助健康。

 

睡姿配合:

宜頭向北方,腳向南方,五行方位,北方屬水,南方屬火,內臟五行,肝屬木,水能生木,頭向北,借北方之水氣滋潤以旺盛肝之生氣。借南方之火以暖腎氣。壯腎之陽,可氣化水氣,週行全身,配合服藥,可加快痊癒。

 

《情緒致病與治療》節錄

葉榮坤中醫師編著

 

以上僅供參考,鑑於個人健康情形因年齡、病史和特殊情況而異,如欲了解更多或疑問,請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和治療。

 

 4,03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