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歲的李清雲 道家養生三部曲

 

zwww14461295208096

李清雲攝於1927年二百五十歲

 

據報導,最健康、長壽、老來樣貌也年輕的是吃素及懂得養生的人。近代壽星公李清雲*,年紀二百五十歲,皮膚幼滑,面色紅潤,精神奕奕,樣貌看來像六十多歲的人,每天爬山採藥為生,活力充沛,記者訪問他,不相信他有二百五十歲,於是詳細地調查他,證明他的年紀真的二百五十歲,沒假。訪問他的養生之道,原來李清雲是修道家養生之術。

 

道家養生三部曲:

 

一、自拜師規定要吃長素,不可食肉。

二、認真講求修心養性之道,每天保持心境平和自在、開朗。人罵不怒,人辱開心笑,人打人害樂接受。逢絕境心不痛苦,好壞遭遇都處之泰然,不生煩惱。

三、養生功夫,每天練丹(氣功的一種)並運動,自會步履輕盈、體骼強、神采飛揚。

 

《情緒致病與治療》節錄

 

補充資料:

 

*李清雲(1677年-1933年5月6日 ),又譯李慶遠,是一名中草藥專家、氣功大師和戰術顧問。

 

李清雲於1677年(清康熙十六年)四川綦江縣出生。據稱他花了整整一輩子的時間採集中草藥和搜集長壽的秘訣。1749年(清乾隆十四年),72歲的李清雲到開縣加入軍隊,成為軍隊的武術老師和戰術顧問。1928年李清雲著作了《長生不老訣》一書。他在書中並未提及年齡,但是自述長壽的關鍵在於氣功健身。李清雲提出用「剛柔相濟,陰陽調和」的方法鍛鍊身體。他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一是長期素食;二是內心保持平靜、開朗;三是常年將枸杞煮水當茶飲。

 

1933年李清雲老人逝世。一些人說他是自然死的,另外一些則說他曾經告訴過朋友,「我已經做完我需要做的事情,我會立刻回家(去世)。」

 

first post on 2016.10.04

 

 5,191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