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感激  法靈

無言感激   法靈

法靈首先多謝師父給予機會在此寫下感言篇。

法靈是祖師爺、伏英老師公、觀世音菩薩、林法玄師父的座下弟子,何解能夠成為諸位師尊的弟子,現在讓我一一向大家公開。

本人林月芬,女,現年四十六歲,法號法靈,已婚,育有四個已長大成人的女兒,現居於香港。

我跟師父不止是師徒,我倆還是姊妹,入門跟師父修道之後,亦師亦親的情緣,非筆墨可以形容。

在法門上,我是師父第九名徒兒,入門四年後承蒙祖師爺厚愛,封我成為「座教弟子」。弟子可以緊貼師父學道,護持法門,是法靈的福報,對於獲取封號,實在受之有愧,為了報答祖師爺,我更加需要精進。

回想起十多年前,約一九九四年,因為姊姊的關係,我認識了道教的六壬仙師門派。眼看姊姊、姊夫、丈夫,還有三名妹妹都陸續入門,而我就是平凡地過了幾年。當時心想,五姊妹當中就只剩下我一人還沒入門,沒有想過入門的我,「心」裏居然有點若有所失的感覺。 

時間流逝,轉眼到了零0年,我患有胃病,胃痛情況嚴重,屢醫無效,就連醫生亦未能查明病因。我與姊姊交談中提及此情況,姊姊教我持素,告知我素食的好處。我便作出嘗試,用肉煲粥,沒吃肉,只吃粥。過了幾天,情況沒有改善。姊姊說我這樣不是持素,跟吃肉沒有大分別。原來,我把一切誤會了。如是者,我吃了幾天白粥,所有痛楚真的不藥而癒。可是,維持了短時間的素食後,我再次吃肉,完全遺忘了持素的好處,胃痛又再次回到我的身邊。胃痛回來了,我又想起持素。這次,我真的嚴謹地遵守持素要注意的地方,如:不吃蔥、蒜等。慢慢連多年來的頭痛以及失眠亦沒有了。我醒悟了,殺生只會多了孽報,持素會多了福報。而我這些經歷是多麼的奇妙,因果亦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及恐怖。

持素日子,又過了一年,感覺很好。而姊姊亦開始收徒弟了。有一次,正與姊姊交談時得觀世音菩薩慈悲垂憐,賜我法號為法心,從此是觀世音菩薩座下弟子,還叮囑我好好踏上修行路。自知有幸能成為觀世音菩薩座下弟子,緣分非淺。當時的我,不只帶着開心,還帶着一腔熱誠,每天誦經、唸佛、持素,維持了一段時間。可惜,原來我所做的一切是興之所至。習性難改的我,在修行路上沒有踏實去做,幸有姊姊對我不離不棄,苦口婆心的在旁提點勸勉,使我再次踏實起步。

此時,姊姊已有七名徒弟了。而我亦萌生入門的念頭,並向姊姊提出,她很意外。在祖師爺的安排下,於二零0三年九月二十六日在澳門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正式成為弟子,法號為法靈。

「法心」是觀世音菩薩賜給我的法號,而「法靈」則是祖師爺賜給我的,「心靈」正是這兩個法號的結合,有點特別含意,當中提點我更加需要努力及精進,感謝祖師爺及觀世音菩薩。入門儀式以及當時師父姊姊所說的話,令在場所有人感動流淚。流淚眼看流淚眼的感人場面,至今揮之不去,亦成為法靈修行的原動力。當日師父的一席話,真的改變了我一生,往後我要更加努力踏實,好好修行。師父是一位良師,能夠成為師父的徒弟,是上天賜給我的機緣,憐憫愚兒法靈。感恩可以入門,成為弟子,「緣分到此生,可以入門,對祖師真心感恩。」

入門後,在師父的教導下,正法就一點一滴注入我「心靈」中,潤澤了我的生命。師父教我「道於自然,修於自然。」可於生活上修,但以修心為首要。一切以「正」的念頭去想,去除貪、嗔、癡。師父的善導,令弟子獲益良多,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既愚且魯的我,還有很多要學,幸好有師父鼓勵同行,不厭其煩的開導,加強弟子道心,好像苦海得遇慈航,免至沉淪孽境。同時,師父亦付出很多時間、精神、心血去教導我們;素眼慈心的師父把徒弟視作親生兒女一樣,這樣無私的付出,令我感激不盡,「感謝師尊共苦難,激發道心永不忘。」

在師父的帶領下,香港創辦了六壬慈惠堂,而徒弟亦日益增多,法門現在就好像大家庭一般。我們不只齊心宣揚修心向善,而且更有機會跟隨師父做慈善功德,救急扶危等活動。多次參與遠赴中國連南山區以及柬埔寨,作出捐獻物資,修葺孤兒院及校舍等工作,令我深感自己活於幸福當中。 

二零0七年年中,在搜集祖師爺資料期間,得知祖師爺李淳風墓奠於中國四川。師父立即起行,兩度前往禮拜,同時亦看看是否需要修葺。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當地正進行一項集資活動,其目的與師父多年來的心願,不謀而合,相信這一切正正是祖師爺的安排。當地正計劃興建一座以李淳風(六壬仙師)為名的廟,真是正好圓了師父的心願。弟子願意協助此項功德,能夠參與,亦是弟子的福分。

師父的付出、對社羣的貢獻、對弟子的包容及信眾的關懷,真的令人讚歎。在此弟子法靈感謝「洞悉天機胸襟闊,閱盡人情眼界寬」的師父沿途同行陪伴,沒有師父,沒有今天的我。我亦要感謝家人、親人、師叔伯、師兄弟、朋友、善信,因為你們在我生命中都是很重要和有意義的。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在正法修行的樂道上,一起前進吧!

 

丁亥年十一月廿九日午時

二零0八年一月七日

 

 90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