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得着  法添

人生最大的得着   法添

人一生成長之中,總有他的轉捩點或里程碑。二零0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我拜入林法玄師父門下,成為六壬祖師爺弟子,法號法添。「入門」就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我的命運就在此刻間開始改變。緣,是我不解的,亦使我深深着迷。我不再去想原因、想解釋,我只是感恩有緣遇上祖師爺,令我開始走進和認識「道」的世界。

回望過去,從前的我執着、偏激、自負、埋怨、悲觀消極,性格內向被動,不善交際。總覺得上天及所有人都對我不好、不公平;凡事都看不過眼,總覺得自己不及別人幸運,別人總是針對自己,所以那時活得很不開心,甚麼事都提不起勁,我的世界總是灰灰的。然而,一切隨時光過去而減退,這才發覺自己原來改變了很多,變得開朗、樂天。或者,應該說感謝祖師爺的慈愛,祂溫暖我的心,帶走過去那些不好的、負面的一切。

現在的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覺今是而昨非」。自入門後,開始誦經和食素,人變得祥和,心境變得平靜,脾氣好了很多;這是我自覺最大的改變。時間久了,更學懂了很多,除了師父的教誨,還有在學道中體悟、明白了很多人生的事情、道理。最大的得着就是放下了自我的執着和枷鎖。

原來從前一切的想法都是自己一念偏激的主觀願望。主觀和偏執,可以影響人的一生,其實只要從自己做起,不可能的也可能會實現。別問別人能給你甚麼,應先問問自己能為別人做甚麼。放下抱怨學懂珍惜,原來會發覺自己擁有的比想像中更多,更會發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其實最開心的是自己變得開朗、樂觀,懂得為他人着想。原來對別人的體諒和包容,會使自己感到釋懷,亦是使自己開心的要素。現在的我覺得任何事情總有其因果,所以我懂得放下、不計較,不論對人和對事都一樣。慢慢地,人輕鬆了,笑容自然多了,與人的關係亦改善了。

現在,我會把這種態度、思想感染身邊的人,希望大家都會珍惜關愛身邊的人和事,放下自己的圍牆,用寬恕、體諒包容的心去相處。我希望自己能有所貢獻,不只在工作上盡自己的責任,我亦會身體力行去感染身邊的朋友及同事。十分高興的是他們的反應都很正面,他們對我的感謝,亦是對我的肯定。

最後,在此感謝祖師爺和師父,教我做人向善,令我有反省自覺的機會。很感謝有接觸祖師爺的機會,使我的性格、命運得以改變。我會好好珍惜上天對我的恩賜;為此,我會盡能力傳達、宣揚六壬祖師爺、師父的慈悲渡眾精神,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使更多的人有機會扭轉命運,謹以此表達我對祖師爺、伏英老師公、諸佛菩薩及師父的感恩之心。

 

學懂珍惜

學道使我心向善

懂得反省笑自然

珍貴體悟心平靜

惜福同時惜道緣

 

 941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