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爺晚年修行得道之地 四川閬中簡介

祖師爺晚年修行得道之地-四川閬中簡介

閬中,位於中國四川的嘉陵江畔,境內地勢以丘陵為主,閬中一直是川北地區的政治和軍事中心。戰國時為巴國別都,秦國滅巴後,在此置閬中縣。明朝時為宗親壽王的駐地。清兵入川時,因成都遭到嚴重破壞,以此地作為四川省會達十餘年之久。1986年被定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991年撤縣設市,目前隸屬於地級南充市。

閬中為祖師爺晚年修行得道之地。唐乾封二年(西元六六七年)祖師爺前往隆州龍洞溝仙鶴會(即今四川省閬中市柏埡鎮淳風村)隱居,並建占星台,在聖泉嶺置風動標,撰著《乙巳占》卷十。卒於隆州城南四十五里龍洞溝仙鶴會,年六十九,並葬於晚年隱居地對面的山丘(聖泉嶺);另於今四川省閬中市天宮鄉西河塘五龍台置衣冠塚,遵照他在祭奠袁天罡時「逝後塋塚相望」的夙願。


閬中又稱為閬苑,是著名的風水勝地。閬中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皆源於地理。其一從山,北宋樂史《太平寰宇記》解釋為:「其山四合於郡,顧曰閬中。」其二從水,《舊唐書·地理志》解釋為:「閬水迂曲,經郡三面,顧曰閬中。」2006年11月,閬中被聯合國地名研究機構確定為中國地名文化遺產千年古縣。

由成都機場乘車往閬中,大約需要六、七小時的車程。

 

 2,291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