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資料:10種高鈣素食

10種高鈣的美味素食

zzz1

1. 芥蘭

很多深菜蔬菜皆擁有豐富的鈣質,例如芥蘭、莧菜、芥菜皆有豐富的鈣質。每一百克的芥蘭菜就有238毫克鈣。

zzz2

2. 黃豆

眾所皆知,黃豆擁有高蛋白,同時也是優良的鈣質來源!一杯煮熟的大豆有175毫克鈣質,而一杯強化豆漿更增加到368毫克。

zzz3

3. 橙

一顆橙擁有60毫克的鈣質,而加了「強化鈣橙汁」更有增至每杯含300毫克鈣質!(編按:維他命C是鈣質吸收的活性劑! )

zzz4

4.羽衣甘藍葉 (kale/collard greens)

另一種美味的綠葉蔬菜--羽衣甘藍葉有266毫克鈣質!

zzz5

5. 杏仁奶

一杯強化鈣杏仁奶,能提供高達450毫升的鈣質,而更重要的是,它完全可以代替牛奶!例如加入麥片、配餅乾、沖咖啡和巧克力、或直接飲用。

zzz6

6. 白菜

白菜用來炒或做沙律都非常棒,它擁有每杯150毫克鈣質!

natural-sesame-seeds

7. 芝麻

未去殼的芝麻,只要兩湯匙就有280毫克鈣質,把這些營養豐富的種子撒在沙律或你最愛的料理上吧!

zfigs

8. 無花果

這些美味的乾果子,每10顆包含了140毫克鈣質,還額外附贈了高纖維和鐵質。

zzz9

9. 海軍豆(navy beans)

這些可口的豆子擁有每杯125毫克鈣質!可用在做湯、燉煲,和你最喜歡的辣豆料理。

zzz9a

10. 強化鈣麥片

很多受歡迎的麥片也富含了鈣質。例如磨坊公司出產的麥片品種,它擁有最多的鈣質,每份200到2000毫克不等。

至於熟食麥片,例如桂格即食燕麥片,每份有300毫克鈣質。
 

 

 1,00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