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智慧

人靠飲食生存,吃,可吃出疾病,吃出健康,吃出罪惡,也可以吃出愛心,吃出美德。要吃出健康與及吃出愛心,須用智慧。從飲食中教育人生,可以培養美德。

 

近年,西方流行食素,很多人發現,吃素後健康了很多,樣子也年輕了,人的脾氣變得和善,體臭逐漸消失。

 

吃素好處多,令人健康,少病,營養最全面。很多人相信西方營養專家說素食沒B12,缺蛋白質、鈣,實在毫無根據,素食含有全部營養,南棗、當歸、茨菇、醬油、西蘭花、粟米糠等都含B12,細菌在人的大腸中可以製造B12。吃素可以保護生態平衡,可以養顏,令人變得年輕,令人脾氣和善,減少磨擦,帶來和平,吃素不傷害動物生命,顯示你的仁慈博愛,吃素可減少糧食損耗,單是美國生產的糧食,八成是用來餵動物以生產肉類,如果用這些糧食養人,世界上就沒人挨餓。如果大家食素,可以造福世界,解除人類之飢荒。

 

佛經說,吃素戒殺可得九大福報。

 

一、得自在安祥,無有畏懼,令動物有安祥感。

二、投生做人,會少病長壽。

三、慈心增加,煩惱少。

四、能斷除憎恨心,沒有惱怒。

五、人際關係好,眾生親近,鬼神守護。

六、常無惡夢,寢睡快樂。

七、於未來世,富貴自在。

八、解除怨結,廣結善緣。

九、往生淨土(即一切潔淨、自在、無災、無煩惱的地方。)

 

節錄自葉榮坤醫師《揭開致癌之謎》

first post on 2014.10.12

 

 1,24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