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父打坐中親眼看自己「600年的6道輪迴」感嘆一切皆為因果

 

「不論您信不信因果,信不信有前世輪迴,它都存在,真實不虛。」

 

因果輪迴 真實不虛

 

一位師父在一次打坐的過程中,佛菩薩加持,看到自己600年來的悲慘輪迴!在600年中,他竟做了1次出家人、1次公子哥、1次將軍、3次蛤蟆、4次山雞、3次豬……打坐結束後,他傷心的大哭了一晚,他決定:把自己的故事講出來,希望能幫助人們深信因果、堅定學佛的心!

 

前世本是出家人卻貪戀塵事 未入極樂世界

 

這是發生在一位名為寂空的師父身上的真實故事!1989年3月,愛人和孩子同意他出家為僧後,他遁入佛門:「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出家,彷彿是前世未了的緣分!」出家後,他天天禮佛、參禪打坐,雖然對佛法了解還不是很多,但經常看佛學書籍,對學佛、成佛堅信不疑,非常虔誠。

 

一天,他打坐的時候,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顯靈加持下,他竟開了天眼,看到了自己600年來的悲慘輪迴!

 

第1世:出家人

 

600年前,他是一個出家人,20歲出家,修行了50多年。出家後,他做了不少善事,也幫助過不少陷入絕境的人。然而,他身已出家,心,卻未出家,仍然貪戀塵事!因為沒有一顆堅定的心,他往生後沒有脫離六道輪迴!

 

第2世:有錢公子哥

 

他往生後,便投胎到了一個有錢的財主家庭,成為一個衣食無憂的公子哥,成天享受著花天酒地的生活,光身邊伺候他的侍女就有8個!雖然他並不好色,但卻十分貪名、貪財、貪利,造下了不少惡因。這一世死後,他又投生一個當官的家庭。

 

第3世:將軍

 

在當官家庭長大後,他還算比較有出息,當上了領兵的將軍。當時,他身邊有24個侍女伺候他,威風凜凜,要什麼有什麼,享不完的榮華富貴,吃不完的山珍海味,整天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因為吃喝玩樂,他造下了不少孽,但當時的他,並不知道。領兵出戰時,殺了不少人,把人頭砍下,拋屍於江河。就連藏在草叢中的士兵,他都要找到拉出來殺掉,

 

如此種種,給後世結下不少怨緣。造孽太多,慘遭10世悲慘輪迴,第1世出家時積攢的福報,被自己用2世的時間消耗殆盡,雖然享受了榮華富貴,但也因此種下了不少惡因,用10世的時間,才償還完……

 

第4-6世:蛤蟆

 

由將軍死後,他投生了三惡道,成為了蛤蟆,整整3世。因為當將軍時,砍了不少人的頭,所以他變成了沒有脖子的蛤蟆。因為殺人拋屍於江河,他變蛤蟆時遭捧打、鉤釣、翻腹死於水面,腐爛發臭,甚至遭受抽筋剝皮之苦來償還前世之報。

 

第7-10世:山雞

 

當了3世的蛤蟆,承受了無數痛苦後,他並沒有償還完前世的罪孽!他又投生成為山雞,整整4世!為什麼會成為山雞?只為償還他當將軍時,指揮士兵將藏於草叢中人殺掉之債;他當財主將軍時,貪於口福,整天吃香的、喝辣的!所以變山雞遭槍打、刀砍,烹、煮、炒、煲之苦來償還宿債。

 

第11-13世:豬

 

當了4世的山雞後,他又投到了豬胎,整整3世!這就是他當財主將軍時,好吃懶做,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老想吃肉造下的惡因,只好變豬來償還。變豬後,他吃剩食、酸食、鞭抽棒打不算,還要遭千刀萬剮,以及上述種種苦來償還兩次人生貪口福欠下的惡報。

 

原本,寂空師父他第1世當出家人時,只要虔心念佛,就有機會進入極樂世界,但因為一時的貪戀紅塵俗世,竟為自己種下了無數惡因,淪入畜生道10次!整整600年,他嘗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淪為畜生受盡折磨!他深深的懺悔: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好不易又得人身,再不好好習修就對不起佛、菩薩,對不起父母眾生。」

 

出家修行五十年,不求出離自糾纏。

只為來生修福報,輪迴世上六百年。

富貴猶如刀頭蜜,三惡道中把債還。

吃他半斤還八兩,飛禽走獸輪流遍。

參禪明瞭宿世事,師是聖來我是凡。

今生方信三世怨,念佛深結淨土緣。

精進念佛永不退,直登菩提上品蓮。

 

正所謂:此生不為今生度,待到何時度此生!

 

就像上文中的師父,他一世比丘,得兩世人生福報,不知積善積德,反而造下種種惡因,輪迴到三惡道十次。以極苦的果報,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這就是因果不差毫釐!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輪迴到餓鬼、地獄道受苦?

 

這是因為他前世學佛的好處,所以只在三惡道的畜生道輪迴,到惡緣盡時,佛種在遇善緣時又會發芽,這就是今生又學佛的原因。一個學佛人種下佛種後,這顆種子永遠不變質;只要遇到適宜的水土、溫度的時候,它就會發芽、開花、結果的。

 

「一句佛號即是大光明藏,一歷耳根,永為道種。」宗喀巴大師在《菩提道次第略論》中說。

 

因果輪迴,真實不虛!

 

因果不是迷信,而是人生的道理,是我們行事的基本準則。那麼,如何才能為自己積攢無邊無量的福報呢?

 

佛說:
 

懂得因果報應,那就快樂,知足常樂;不懂得因果報應,生活就很苦!

 

真正學佛的人,相信因果報應,懂得守本分,懂得去種好因。

 

南無阿彌陀佛

 

 3,000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