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要明白因果

 

 

「日常間任何一個動作或意念,都可能產生因果。」

「世人切要明白這一點:『因果』無時無刻都存在你們的左右。」

 

觀音菩薩 降

詩曰:前業今承果與因。牽連禍福事詳臻。

   明明鑒察無私報。苦口諄諄勸庶民。

 

因果之牽連廣闊,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甚至可以說,日常間任何一個動作或意念,都可能產生因果。這不是玄虛不可測的空洞理論;若無因果報應,目蓮尊者何苦打破地獄門救母?

 

因果的作用,是賞善罰惡,至正無私的一個定論,也是具體的實踐;當然,人生也是因果所貫穿,才會有如今這個人類的世界。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肯定人際間關係,是怎樣連繫、產生;生滅過程沒有具體的答案,只有「因果論」可以作代表性的理論及答案。

 

所以世人切要明白這一點:「因果」無時無刻都存在你們的左右。只有明白它、體會它,才能打破它的束縛,才能解脫它的力量牽掣,使靈性永遠跳出它輪迴所產生的吸引力。但是,並不是要你們怕因果,怕它的吸引力,有因必有果,知頭好收尾;想要抗拒它,就必須熟悉它。很多陷入輪迴中,就是因為對它不熟悉,才會很容易的掉入它的漩渦中。

 

《因果病象析論》第二篇 節錄

first post 2019.01.05

 

延伸閱讀

我們必須要了解因果 (2)

我們必須要了解因果 (3)

我們必須要了解因果 (4)

 

 4,11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