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馬頭圍道塌樓

倒塌樓宇傍晚再發現屍體

(明報)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1:25

消防員傍晚7時在紅磡馬頭圍道塌樓現場再發現一具屍體,令死者人數增至2人,現時仍有4人失蹤。

在晚上大約7時05分,消防員停止發掘,其後在瓦礫中抬走一具用白布包裹的屍體,相信現時仍有4人失蹤。

警方表示,下午1時43分接獲一名坐巴士途經馬頭圍道45號的乘客報警,看到一樓有一名女子求救,立即派人到場,但到達現場之前該幢5層高的的唐樓即告倒塌。

現場救出3男2女,年齡介乎30至79歲,其中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不治。連同傍晚7時發現的屍體,死亡人數已增至2人。

消防下午開始用生命探測器在瓦礫的頂部位置搜尋,同時派出曾參與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搜救隊搜救,但沒有發現任何生命迹象,因此其後已用較重型的機器發掘,預料會通宵進行。

屋宇署表示,塌樓現場鄰近的馬頭圍道45G和H兩幢樓有結構危險,需要封閉。

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已經要求屋宇署派人巡查馬頭圍道的舊樓,下周會在立法會討論強制驗樓。

林鄭月娥到馬頭圍道塌樓現場視察後表示,今次塌樓事件顯示舊樓安全問題,已經要求屋宇署立即展開調查,了解事件成因及安全結構是否有問題。

倒塌的唐樓樓齡有55年。據現場的消息稱,上址的樓宇的樓下近日進行裝修。

立法會工程界議員何鍾泰表示,舊樓的水泥質素欠佳,亦可能是有人非法改裝,影響結構。

 

法玄師父《土瓜灣馬頭圍道大廈倒塌事件開示》

 

 2,024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