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十年前的土瓜灣馬頭圍道大廈倒塌事件的開示》

2010年1月29日土瓜灣馬頭圍道大廈倒塌事件

 

土瓜灣馬頭圍道45號下午1時半後發生大廈倒塌事件,一座樓高約6層的舊樓下午突然倒塌, 造成 1人死亡,1人受傷 、3人被困。

該大廈有四層半個樓面建築倒塌,塌下的石屎散滿行人路,甚至跌至對出馬路的行車線,沙塵籠罩四周。消防員徒手清理堆積如山的石屎和瓦礫。

消防先後救出5名被困人士,其中被救出的是一名女傷者,她臉部染有血漬,戴上氧氣罩後,由救護車送院後證實死亡 。

有逃出生天的住客疏散到地面後,情緒激動,眼見住所全座倒下,慘叫:「冇晒啦,乜都冇晒啦!」

現場消息指出事唐樓當時並非正進行拆卸工程。造成今次意外原因,有關方面將會進一步調查。

事發前, A 公司保險員亞明,因當日要前往該處工作的關係,準備照其「慣例」前往該處茶餐廳進餐。當他差不多到達茶餐廳的時候,亞明突然想起法玄鼓勵他吃素時說:「……最好也於每月的初一十五吃素啦!」

年約三十歲的亞明,腦海突然出現這番說話後,他心裡想:「呀!今天是(農曆)十五,應該要吃素。」於是,他便立刻轉頭,往找素菜館去。三十秒……三十秒後,聽到一聲巨響,回頭一看……該座大廈倒塌下來了,大量灰塵和不少人的尖叫聲,難以蓋住他心內的感恩……他逃過一劫了。是因為他遵守對自己善的諾言……他逃過一劫了。只是……三十秒,因為他心裡突然想起的說話而逃過一劫……生滅真是一念之間。

亞明,立刻致電法靈報訊,並相約即晚回館磕頭謝恩。經歷是次脫險的親身體會,相信他一定會進一步明白,吃素的功德實在不可思議。

感恩 祖師爺慈悲護持!

南無阿彌陀佛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澳港傳教司林法玄

 

有關事件新聞報導

 

first post on 2010.01.29

 

 6,332 total views,  8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