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命理

 

女孩子的斷掌紋與長相

問:女孩子手上的“斷掌紋”,常使她的男朋友裹足不前,而致中途變緣,若說“相由心生,修心能補相”,請問“斷掌紋”及“破相”會消失嗎?

答:人的掌紋及面相,記錄著前生及此世的遭遇,既然留下了記號,就不會消失。

但是不可僅憑片段的“斷掌紋”,就說他們夫妻不能白首偕老,就像不能僅憑部分面相,斷人吉凶一樣必須綜合其他各部位的紋路面相,才能做結論。只要能修心養性,必會有其他補救之因素出現。

人的掌紋、面相、會隨著生活環境、祖先的遺傳(包括地理環境),以及本人的心理狀態而變化。因此為人不必為一時長相的美丑,一部分缺陷的紋路而憂心忡忡,“相”若信而有徴,也需從各方面作綜合的討論,不能僅憑“管中窺豹”或“盲人摸象”,作為一知半解的推斷。更何況人生的吉凶禍福,根本是系於一念之間,而非系於變化不定的長相跟紋路。

太上老君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是一般迷信命運的人,所應深入探討的至理名言。

 

輯錄自《心即是佛》、《了凡四訓語解精編》

 

 1,11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