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寫於2012年的《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 一》

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 (一)

 

世間,要發生的事,是好是壞,往往不為人所預知,這是共知的事實。

 

任何好事、壞事或意外發生的大事小事,其背後存在的種種問題,其複雜的原因和關係,就好比蜘蛛網一樣,千絲萬縷。

 

世人,七情六慾,血肉之軀,沒有飛天遁地的能力,也沒特異的功能。故此,遇喜,我們難免失控;遇悲,我們難保心境平靜;遇難,我們插翼難飛。

 

人生,日復日,年復年,時光在喜怒哀樂、不知不覺中流逝。醒覺人生無常的人有多少?知福惜福的人有多少?懂得身在福中,惜福惜緣,凡事感恩的人有多少?

 

發生不如意的、不幸的事情,是天意?是人為?

 

其實,好事、壞事、天災、人禍,發生於一秒之間。但是,任何事情的發生,皆不能以三言兩語來剖析其原因。其近因可以是一秒的對錯決定,其遠因可以是此生言行,也可以是前世、多生種因所致。

 

要發生的事,是善業、是惡業、是共業、是人為、是天意,一一不能以白紙黑字來說清道楚。但可以知道的是,天意乃是人為作基礎。人心善,行為正確,可以感動天地,長養萬物;人心惡,行為偏差,可以觸怒天地,天變、地變、人變。

 

天災人禍,是天意也好,是人為也好,除了造成傷亡,也導致人心碎欲裂。是當事人也好,局外人也好,誰願意接受事實?誰希望這是事實?可能,有人感到無奈,卻有人感到事不關己;有人只把它當作熱門話題來議論,卻有人避而不談。有人,善人,把不能改變的事實以理智、客觀的觀點觀之,把它視為生命的寫照,從中啟悟,修正自己不善之處,生命從此改寫。

 

經歷是讓我們成長的重要關鍵。天災橫禍喚醒我們:生命寶貴,但脆弱。發生了的事情,不能改變;時光,不能倒流。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是盡力保持身體健康、人身安全。至於,有人因為意外犧牲寶貴性命,以悲觀觀之,讓人呼天搶地,可惜投訴無門。以客觀觀之,別人遇難,換來讓生存的人,確認生命無價、無常,給有緣人上了寶貴一課。

 

所有活存者,應該緊守自己的崗位,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照顧好家人的身體健康,進而思考生命的真義。能夠做到自重重他,自保保他,自然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有緣認識正信宗教,或身為教徒者,不要做個偽善或偽信徒,應立定決心修正自己言行,追隨  本尊的教化,做個無愧天地良心的弟子。只有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不求自己安樂,但求眾生離苦,以真功德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有緣感動別人,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功德無量。

 

南無阿彌陀佛!

 

林法玄

2012年10月5日

(待續)

first post on 2012/10/5

 

 1,051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