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善緣

 

觀音菩薩 降

 

在因果論中,最直接現象是有此因業 — 必然招致其果報。但是,因果報、功德解,其中有一樁看似平凡,卻可以消弭既成顯業於未兆之前;即是廣結善緣。

 

眾生可以試看,平素即已眾善奉行之人,不論日常言行造作悉皆予人方便,亦即處處與人廣結善緣,在偶然間有所困厄,周遭蒙受其恩,或者和睦相處之人,即能伸予援手。如若平素即是火爆對人或是嚴苛斤較,一但遭遇困難,無人願意援手。表象意義,是如此,深遠含蘊更有其潛在能量,為人眾善奉行時時累積純善能量,在此一能量匯聚於我人之身,可以阻絕不善之因業能量之干擾。長久以往人身遍覆善能量,即如電線包裹絕緣體,不會產生禍害力量。因而廣結善緣,一則是為人處世和睦善因緣之動力,二則可以匯聚成一股浩瀚力量,淨化消弭我人夙世業障所產生之不善能量。

 

在道場上行持之修子更是需要廣結善緣,因為以道場為中心,吸納十方善德之共願,其善能量更足以大轉法輪遍及宇宙,而使宇宙運數不受惡業能量之干擾,則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運數由此可得;進而使宇宙之間,佈滿善能量,則道脈福音相得益彰,可以綿延流長。

 

總而言之,廣結善緣是眾生在眾善奉行之功課中第一大步,不論日常生活,不論身在道場,奉行不怠,不但可以與人方便,減除自身業力,更能匯聚至善能量,而消弭因果報於無形及未顯現之際。

 

 

《直解因果之門》第廿章 廣結善緣

 

 

 59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