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擇《淨空法師法語》

 

 

淨空法師說業障病

 

業障病,既不是生理上的,也不是冤親債主,業障造作的罪業太重了,這個罪業多半是前生造的,這一生福報享盡,業障現前。所以佛常常勸我們要惜福、要培福,不要疏忽了這兩句話,太重要了!

 

一個人的幸福是在晚年,你年輕少壯的時候,你享福報,你到晚年沒有福報,可憐!真正的福報是在晚年,所以在年輕少壯的時候,要懂得惜福,要懂得培福,希望把福報留在晚年享。有福就不會有這些業障病現前;福報享盡的人業障病現前,現在一般人叫老人病,老年癡呆症,都是屬於這一類業障病,醫生束手無策,佛菩薩幫不上忙。可是有沒有方法治?有,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什麼方法?佛教你懺除業障,只有你自己真正懺悔、真正改過、真正自新、真正回頭,你那個病有救。凡是害這種病,不但自己身體痛苦,連累家人,還要花一筆可觀的醫藥費,所以應當覺悟,把這筆醫藥費拿去做慈善事業,你的病就會好。你要懂得這個道理,把你的醫藥費統統捐出去做好事,後面兩個結果,如果你還有壽命,你的病好了;如果你壽命到了,你就很安詳過世,不受病苦折磨。

 

 

 56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