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重新認識梨》 前言

師父的話

 

要做好一件事,可以很容易,也可以很難。

 

簡易完成一項工作,不離幾種原因:一、隨隨便便做了就算數。二、經驗豐富,手到拿來。三、天時地利人和⋯⋯

 

看上去簡單易辦的事,做起來可能是另一回事。遇到困難,不隨便放棄,改變思維的習慣模式,把問題當作試煉,耐心對待,闖過關口,考出定力和信心,亦是幸事,也引證了只要願意做,心裡存着希望,一步一步走,再難的事也會圓滿解決。

 

梨子一書,早於2014年決定要做,並馬上啟動收集素材的工作。由於資料零碎、繁多,查證和校對需時。期間,多次整理,反覆校對,如是者,做好了,又有新資料,加入,整理,重新考量,刪增,再整理;放下,重閱,又再整理,轉眼,幾年過去。

 

身為法門弟子,隨順因緣,為大眾辦事,需要有勇氣和負責任的態度。要做好利益有緣的事,編印健康書,當然不能馬虎;無論用多少時間、精神、人力、物力,都感到很值得。

 

法玄不敢說完成這項工作就是一個功德,反而,視它為學道的一份功課,與弟子們一起進行,一起修學,共同完成,過程中,我們得着的,遠遠比付出的多,我們還需感恩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才是。

 

時下的人講求健康,飲食調理⋯⋯最好是簡單易行,又很見效。我們也隨着大家的思路,以市面容易買到,又價廉味美的水果來與眾分享其功效及食療配搭的選擇。如對食用梨子有疑問,建議大家向自己的家庭醫生請教。

 

2019年年底,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爆發,至今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0萬例*。突然其來的新冠病毒,讓世上先進的醫學界仍感束手無策。暫時,唯有以最原始的方法:自我隔離、保持個人清潔和環境衛生、提高個人免疫力來抵抗。

 

疫症當前,再顯人命寶貴、人生無常。當官的智者,在這個非常時期,施行愛民仁政,國民惜福又感恩;官民同心同德,自勵自強,齊齊守護自己、家人及大眾的健康與安全,以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活,疫境見真情,前途一片光明,功德無量!

 

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梨子、雪耳、無花果、冰糖燉或煮糖水,又或書中提及的幾種食法,對潤喉潤肺都有幫助,大家可以參考選用。

 

我們盡力而為,編印梨子書,試着瞭解食用這種天然產物的好處,與眾共享。牽一髮動全身,在如海般浩瀚的資料搜集、精選及匯編過程裏(裡),發現大自然中有很多無價之寶,是天地大慈對眾生的施予,我們真是身在福中。

 

只要知多一點點,我們越會發覺自己總有不善之處。及時反省還有一線生機,縱使我們未能回饋大自然對我們的愛,也不能繼續無知、無良、無視⋯⋯人人都有責任,做好最基本的、能力所及的事:珍惜生命、愛護環境。當然,中國人的美德:孝順父母、敬老尊賢、尊師重道、修身齊家⋯⋯我們都要繼續承傳。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有繁有簡,保住人類良心,方法就是這麼簡單;想深一層,只要願意做,一點也不難。

 

由水果對人類的好處,感受到天地對我們的守護,無微不至。反過來看看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卻發現有很多我們該做而沒有做好的事;更甚者,仍然有人肆意或大意的進行破壞,循環之後,我們最終要承受惡果。想通了,未能做貢獻也必須停止任何惡意的行為;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心態重新正視;對自家、社區、社會、大自然環境也要好好珍惜和保護才是。

 

大事大人物去做,小事我們大家盡力去做,每個國民一起努力,讓幸福的種子隨着善念發芽、茁壯成長,為幸福、繁榮和安定齊來做個良心播種人,坐言起行!

 

如果本書內容、文字、語句有問題,是我們不夠專業、不夠細心,務請見諒及指正!冀望有緣的您把此書請在手上翻閱時,感受到它的溫度,感受到我們的熱誠和關懷。

 

感謝所有與梨子有關的資料寫作人、協助整理此書的弟子眾;一直護持法門、謹守崗位及履行義務的法門弟子;助印、翻印此書免費流通的功德主,與請得此書的有緣讀者們!感謝的話說不盡,就讓我們的真誠化作祝福,願眾等與家人、親友齊齊為健康努力,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共同創建身心健康、環境和諧的快樂人生,一起見證美好的未來!

 

祝福所有智者、心善仁者、愛自己、愛家人、愛生活、愛地球的人事事如意,一切正念成就!

 

最後,誠心感恩 祖師爺、伏英老師公、諸佛菩薩、護法慈悲加持!感恩多生 祖師、恩師加持!感恩天覆地載大恩!感恩家人、師長、同修、師兄弟、弟子、善信朋友的信任!做好自己是六壬弟子的本分,也是每個人的責任;有感做好自己不易,感動他人更難,明白任何人要圓滿人生,必然經過很多波折;祈望在未來的歲月,我們像梨子一樣,不怕風雨,朝着陽光方向發展;在未來的日子,法玄會繼續堅守信念、克己慎行,不敢懈怠。但願在寶貴生命中的每個相遇,互相成就,一起踏實前行,不負光陰,不負所望,不枉此生!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澳港傳教司林法玄

 

2020年6月28日 凌晨

 

 

*截至2022年5月23日,全球累計新冠肺炎5億2千7百幾萬例;累計死亡6百3十幾萬例。

 

 

 

《重新認識梨》節錄

《重新認識梨》本壇於2022香港書展免費結緣

香港書展:2022年7月20 – 26日

本壇攤位:3G – F21

 

 

 85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