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智人智語》

 

《智人智語》  2021.4.7(星期三)18:00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世界很大,假聰明的人多,真聰明的人少,有智慧的人更是少上加少。

 

假聰明,真聰明和有智慧的人可能遠在天邊,也可能近在身邊。無論是遠是近,能夠讓自己從中啟發做人的應有態度,克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調節自己心態來面對得失,做一個有擔當的人,真的不枉此生!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為了得到利益,會扮聰明,或自作聰明;能否過關,還看他們的技倆有沒有破綻。聰明人是生活中累積了經驗,讓自己不吃虧,處處提高警覺。有智慧的人,會守護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隨波逐流,不怕自己吃虧或被誤解,面對逆境絕不妥協。

 

新科技的發展,新媒體的廣泛應用,讓我們可以很容易「遇上」有智慧的人,向他們學習,修正自己不善之處。

 

智者的一言一行,對他們自己來說,是真我的自然流露,不裝飾,不掩藏,是生活的日常,絕對不是做作的產物。智者多生行善修福所得的精髓,言簡意賅,不深奧,很貼地。可以向智者學習,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是我們修善而擁有的福氣。

 

來來來,有福同享,我們齊來向智者學習,就從生活的點滴做起;積沙成塔,積善開智,一起守住生存正道,締造人生的真善美!

 

 

first post 2021.04.10

 

 

 79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