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傳人」:疫情已到達新階段,除了防人,還要防物

 

「疫情已到達新階段,除了防人,還要防物,要消毒好貨品內、外包裝,提醒一般民眾處理包裹時要進行消毒,並靜置一、兩日後才打開,注意個人防護由最細之處做起……」

 

 

 

2020/12/01  13:00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指,疫情散發到了一個新階段,要防範「物傳人」,否則疫情在冬季會更嚴重。

 

海關總署周一亦在阿根廷一批冷凍去骨牛肉外包裝樣本驗出新冠病毒,全國海關即日起暫停接受這間企業進口申報一周。

 

有內地專家指,上海、天津、新疆喀什近月疫情源頭都明顯是物傳人,包括海鮮、貨物等,疫情已到達新階段,除了防人,還要防物,要消毒好貨品內、外包裝,提醒一般民眾處理包裹時要進行消毒,並靜置一、兩日後才打開,注意個人防護由最細之處做起,否則疫情在冬天會更嚴重。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十二月份、一月份,尤其這兩個月,應該是最高危險時候。因為是冬季,整個自然環境就是一個大冰庫,冷鏈運輸是運輸,現在冷鏈來了還是大冷鏈,所以這兩個月是最緊張的,一定要高度警惕、高度預防。」

 

他又指,只要全球還有國家未控制好疫情,中國疫情就存在風險,希望明年四、五月時開始接種疫苗,疫情整體形勢明顯緩和。

 

資料來源:Now新聞台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14938

 

 83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