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壬祖師爺經 (二)

 

警世文

 

心生一法,萬法俱生,一念不起,萬念俱寂。修行大道以修心為基,以悟道為礎。心念不起,萬籟俱寂。念念從「今心」,「今心」皆由「往心」牽引;「過往心」善,「今心」惡念難起。念念從心而起,從心而滅,生滅在於一念之間,念念系於生死之間。欲要求生,必先「念」死。生死在於一呼一吸之間。乎世人一呼一吸,乃自然大道之真氣,理應感恩天覆地載之大恩,生活行於自然,不違反大道之真理,不背天逆道而行,心常系於天地大恩之德,愧於渺小無力報恩,常念「天道自然」。

人為頂天立地萬物之靈,理應見光不怕,見黑不懼。乎人心醜惡,貪得無厭,置「大道真理」於不理,屢行違背良心之事,以為天眼已閉,「逆天處事」理所當然。奈何「天目」顧之然不閉,大地守護神之目四處開張,以觀察世人處事道德標準淪落至何地步。世人自作孽不可活,故天災橫禍無日無之;究其目的,莫非上天警示世人:「莫為善小而不為,莫為惡小而為之。」否則,天將降大禍於斯人也,全因咎由自取,「怨天尤人」並非解決大前提的方法。鑒於燃眉之急,善人免禍乃必然之事,任何違背良心行事者,此刻還未醒悟,置「大道真理」不顧,妄言綺語四散,否定天災人禍乃人為造成,誤信妖言而不自我警醒,時刻推卸責任,罔顧自身安危,更不理道德倫理之義,  慈悲仙佛不忍眾生苦,特下警文,閱後至誠真心懺悔者,可免於災難降臨於頭上,否則,自種其因,自受其果,怨之反更招禍,無論四生六道,閱之以此為鑑,欽哉勿忽,吾奉

 

太上老君    

玉皇大帝諭旨     

天運丙戌年二月初十日未時

六壬伏英老師公筆降

 

 

無心道

 

「無心學道道性空,萬物歸宗一樣同。」

世間萬事萬物,由無而有,由有而無,不能脫其軌迹,惜世人「貪著」,戀無中之「無」,甚而「無」中生有,孽由此生。奈何多生輪迴,習性難改,人性中有善的少,有惡的多;人性獸性混和,穿著人皮帶有獸性的多,穿著獸皮帶有人性的亦不少,是人是獸似乎難於以肉眼判斷。幸而人畢竟是人,始終有「人性」,故而,「人不學不知理」的前人聖語,多少也給人們啟發,只要「願意學」、真心學的話,人性定必全面顯現,善念必然永不間斷。

人世間年月日時的介定,乃提醒人們珍惜光陰,善待生命。然而,虛空界實無時間之分,亦無國界之別;故此,當人「生於世上」必然受到五行八字的判別及規限,但只要懂得惜福惜緣,至誠真心向善,五行的運轉、八字的判定,似乎已失去其功能。當然,此說乃特別針對那些已「開悟」,已「發願」的「真心修道者」而言罷了。「欲要求生,必先念死。」要跳出五行,他日往生極樂國土,必先把七情六慾去掉。戒願行以「信」為基,真信必能悟道,悟道必能修心、養真。「慾」不去,「悟」不真;要能「明性」,才能悟道、持戒、修真、「救劫」。「劫」不盡,六道運轉不息,前人去矣,後人需當謹記,免得「般若船已去,心思半浮沉」,日子無多,需當醒悟,謹記,切戒!

 

願已成真歸西去

何必貪戀濁凡塵

 

祖師爺聖訓

丁亥年五月廿一日子時

(二00七年七月五日)      存之

 

 

修善立德文

 

生命本是無價,人有貪慾,才墮入六道輪迴,甚至永不還轉,永不超生。

「人生起落無常。」只是給人學道、悟真的機會。可惜人往往自以為聰明,以為人定勝天,天高「無眼」可欺。誰不知舉頭三尺有神明,心念一動,萬念俱至,貪念一動,魔念頻起。

人能有機「玄」學道,是福、是緣,理應加倍珍惜。常言「福無雙至」,只是世俗庸語。真福如水,綿綿不絕,亦如浮雲,千變萬化。

可惜人自以為聰明,自恃萬物之靈,常作虧心暗事,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可以一而再,再而三。萬物被天創造,亦能被天所滅,愚者蒙頭蓋面,繼續吃喝玩樂,甚而斗膽隻手遮天。需知天公做人,乃給與人類享天地大自然之福,從中悟道,以歸自然之理。人良心既被貪念愚弄蒙蔽,還怨天地,自願投身六道,自受其果,實可悲也。

然智者亦需視其真假之別。真智必從心地上出發,修正一切言行,以善因種善果行於世上,活著才是「真人」。假智者只以小聰明,假經驗為騙人騙己之門盾,作自我保護一道(堵)牆,善行積滿還可返天上,否則,還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如是因得如是果,真智者,實應善用一生機遇,善修善行,以報天覆地載之大恩,一切隨順因緣,修善立德,以功果圓滿之日,斷六道輪迴,以真果報答天地、佛恩。

阿彌陀佛

 

丁亥年十月十四日戌時

(二00七年十一月廿三日)

伏英老師公筆降

 

 

修真文

 

求道修真並不艱,做人向善亦不難;關關艱難關關過,何需愁眉深鎖在心間;心間立定意志堅,那怕生活重擔肩。天天年年月月過,只求快樂安享窩;不識身在安窩裏,不求立功望無過;功過實在是人為,並非天已安排梯;天梯排於汝步前,人人只識問蒼天;不懂蒼天已安排,人人皆有上天階。只惜世人要求高,高在享受金銀路;金銀路上蟲蟻多,荊棘滿途多籮籮;享之不盡用不竭,可惜只是眼前煙;眼前煙霧抓不住,那可度汝上青天;青天雖無金銀庫,卻可享受歡樂年;年年歡樂年年過,做完善人做神仙;神仙乃是凡人做,那個可以一步天。求道雖然歷劫多,多災多難待消磨;災難完全消磨後,便能享受幸福多;幸福多得不勝數,數數不出那樣多;一即是萬萬即一,那需理會那麼多!前塵舊事不需記,記來只是淚一窩;眼前境物才是真,那需回頭哦哦哦;哦來哦去三張被,只引苦來哭是歌。何不今天從頭起,光明大道唱唱歌;歡樂之歌唱不盡,樂樂之聲响無窮;仙佛對汝無窮愛,愛在汝等肯改過;改過之後日日新,日日重新去做人;做人不在立功多,先求自己沒做錯;沒做錯後再立功,立功方法多多多;敬天敬地敬父母,愛子愛女愛親朋;親朋乃是前世緣,緣分厚薄無分先;一視同仁多歡喜,歡喜做人種善緣;善緣種下等收果,果熟自然昇上天。

南無阿彌陀佛

 

丙子年十二月初十日

(一九九七年一月十八日)

南無當來彌勒尊佛聖降

 

 

道德天尊聖訓

 

行事要光明磊落,處事要公正無私,

時刻保持警醒,高興時有三分清醒,

失落時要十分忍讓。

無理不成道義,無道義氣非真,

義中存在正氣,到處鬼怕神欽。

望天低頭打卦,不如時刻撫着良心。  

行事光明磊落,不怕冤案海沉;

事無先後大小,只有正邪之分;

來世如何造化,決定在於今生。

此刻修心猛醒,如獲至寶真金,

真金全由火煉,煉歷鋼鐵雄心。

有緣聞之感應,加快步伐前行;

無緣聞之嗤鼻,竊笑度人迷沉。

吾將真理傳下,盼望有緣修心;

修心不離悟世,悟世助汝前行;

前行只有去路,路正才算修心;

修心不離經道,才算真正善人;

善人善用一生,不怕苦難來侵,

偶有風雨來臨,正好反省吾身,

身潔不怕魔來近,身潔不怕風雨侵。

前緣既已訂三生,何不正視人生?

人生苦樂參半,由古說到如今。

世上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真心悟道即行,行事步步均真;

明白箇中底蘊,是否立志修行?

修行「天然大道」,自可返樸歸真。

明心自然見性,理念清晰度人;

度人必先度己,持戒助汝修心;

清淨身口意念,勝讀萬卷傳真。

吾下真心意旨,助汝清淨修行;

行將快要入木,趕快立願歸真;

世途險阻重重,只是加強道心;

道心只要不變,蓮花自列上品。

名利富貴浮雲,那樣如意稱心?

心無雜念修行,步步如意稱心;

日子經已無多,閒事不理為真;

明白箇中真道,不負為汝傳真。

今生立志已決,証汝緣定多生,

祝汝前程似錦,所願得以稱心。

 

吾奉

太上老君降筆傳真       

丙戌年二月十四日巳時

道德天尊筆降        

 

 

收經文

願此功德 解除末劫

普及一切 大道永昌

 

 

( 經畢  三跪九叩謝恩 )

 

 3,07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