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任何再好的事情 也有時間的規限》

 

任何再好的事情,也有時間的規限。

 

2009年8月8日,本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在香港雅虎網路建立了法門日誌。轉眼,四年過去。

 

四年來,法門透過這個途徑,善用這個平台,與法門弟子、善信及有緣人在空中、在網路結緣,得到不少「訪客」分享和支持。在此,法玄深深的向大家表示謝意!

 

1500多日,日子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本道壇藉著雅虎這個網上平台,以56個分類與大家分享人生、分享道。在不同的分類中,比較多資料上載分享的,計有:健康養生310多個、修行270個、經文/偈210個。以上,比較多人閱覽的,是健康養生這個類別;當中,得到最多閱覽次數的其中一個資料「控制糖尿病偏方食療 ── 秋葵泡水」約有1240多次。由此所見,健康和修行是比較多人關心的事情。

 

任何再好的事情,再好的平台,也有時間的規限。人的生命,物件的物命,有開始,便有終結。一切在展現道的真理。這是道,這有理。

 

時光流逝,四年的時間,本道壇在香港雅虎建立網上日誌至今,累積瀏覽約420,300,全部回應約6,000,全部已上載的接近2,800個資訊,累積人次約103,430。數字是記憶、是參考、是閱覽者選擇的實據。

 

能夠在四年時間裏,與大家「經歷」了地震、颱風、暴雨、一日四季等等的情況。我們上載了生活上的種種話題,同時也分享了本道壇的點滴。不同要求或生活態度的閱覽者,曾一次或多次在本法門日誌瀏覽,甚至留言分享。在此,法玄是誠意感恩和祝福的!

 

一個團體,一個道壇,一個法門,要做一件事,是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更需要大家同一正方向、齊心合力,才可以把問題一一克服,進而把事情合理地完成。過程中,無論大事、小事;問題中,無論複雜、簡單,難倒了沒有清晰理念的人,卻強化了有正確觀念、志向遠大者的心。

 

態度是成敗的關鍵,生死是念頭所做成。問題,只是生活的過程,也是人生的經歷。任何事情,從無而有,從有而無。得失,一線之差、一念之間。當人類正步向「慢性中毒」時,要保住身體健康,我們唯有向飲食及日常生活調配下手。當人類正步向「黑暗的日子」,要重見光明,我們便要有正確的思想和理念,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陽光氣息。

 

「太陽高掛,明心正向;以禮待人,道之始也。」要改善命運,便要修正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態度。有明確的做人方向,便要專心致志。生活的苦難,無論是來自經濟、環境或是精神,皆離不開因果。明白這一點,便可以找到對治困難的方法。人,只有接受自己不善之處,接受處於欠缺的境況,不怨天地,不怨任何人,無論面對任何難題,只要不放棄,必定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世上沒有解決不到的事情,只是我們有沒有耐性和正確的態度。

 

任何平台,善用了,就是得着;執著了,就是沉迷。時間,不容許我們一錯再錯,也不容許我們停滯不前。法玄相信,無論是人或事,要有更好的發展,便需要稍作整頓,再求突破。最好的,在心裏。在合適的時候停一下,就是那麼自然,就是那麼美!

 

那個最自然、最美好的留在心底,成為學道者、注重健康者、重視生命者的原動力,讓自己繼續精進不懈,這才是真、善、美!

 

至此,法玄再次衷心感恩編輯組及法門所有弟子、每一位訪客!同時感恩所有資料提供者、分享者!更要誠意感恩雅虎這個網上平台及整個團隊!藉著這個難得的平台,我們與有緣「共聚」了四個寒暑,分享了莊嚴的、輕鬆的、嚴肅的、玩味的話題,讓我們一起健康「成長」。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安排,緣生緣滅,緣聚緣散。一切是緣,一切是道。願大家心常歡喜,「他日相聚續道緣」!

 

感恩  祖師爺!

感恩  伏英老師公!

感恩  諸佛菩薩!

 

林法玄
2013年9月14日  清晨5:30

 

 92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