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我開心嗎?》

 

2019山西左權縣

 

很少人會問自己以上的問題。或許,快樂的人是因為現在感到開心,只管開心,繼續開心,不會察覺這是一個問題。又或,有些人感到自己從來都是沒有開心過,只管繼續過着自己認為苦惱的生活,不能自拔。

 

人是善忘的,當人過着快樂的、滿足的、幸福的日子時,日復日的過着,過着,忘記開心、幸福不是必然;不清楚快樂、幸福是福之所在,當享有的時候就是消福的同時。快樂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福報享盡的時候,煩惱找上門來了。

 

善忘的朋友,忘記自己曾經享有幸福的時候。因為身在福中之時沒有珍惜,所以幸福暫時與善忘的朋友分手;又或,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善忘的朋友看不見幸福就在自己身邊、時刻陪伴自己,所以繼續怨天怨地、自尋煩惱。

 

貪戀的朋友,不知道盲目追求就是做成自己痛苦的根源,更不懂懸崖勒馬,又或不想認輸而令自己一錯再錯,輸得更加徹底。

 

快樂的定義人人不同,如果相信簡單就是快樂、簡單就是幸福,人容易滿足,快樂隨時隨處都會被感受得到。人的思想不複雜,過的是簡單的生活,這就是快樂的泉源。

 

快樂不快樂可以是很主觀的看法或感受。如果,我們想開開心心的生活,先從簡單的念頭開始,凡事以正念為主,學習感恩所有人和事,苦惱就會成為我們的朋友,它教我們放下,教我們擇善而行,教我們從新開始、從心開始,讓我們明白平安是福、平凡是福、無求是福。

 

只要我們願意從新開始,從身心重歸正道開始,過去的一切,無論是好是壞,都是強化我們耐力、信念、道心的重要「緣」素。未來的日子如何,就是當下的心念如何。因此,我們應該時刻感恩!感恩!再感恩!

 

2014年8月30日 上午2:55

first posted on 2014.09.09

 2,71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