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卿老菩薩往生記實 (三)

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一)

已經斷食十四天,斷水也有五天了,老菩薩精神仍然很好,面朝佛像,以蓮花指撚珠打手印,法喜滿面,彷彿陶醉在蓮池海會的勝境中。姊姊用棉花棒沾水,濕潤母親乾澀的嘴唇問說:「媽咪!一定要見 阿彌陀佛,隨佛去西方極樂世界。」老菩薩堅決地點頭答說:「我生生世世都要作佛!」深深感受到老菩薩成佛的強烈願力。又隨口問:「媽咪!您見到蓮花了沒有?」答說:「見到了!」姊姊聽到非常高興。加重語氣再問:「真的?蓮花上有您的名字嗎?」老人家冷靜的點頭說:「有!」姊姊繼續問:「那您是甚麼品位?」答說:「是上品!」

晚上姊姊與胡居士到跑馬地拜見老法師,將母親見到蓮花的情形向老法師報告,老法師說:「因為我們是凡夫,『我執』沒斷,還有我執,所以應該是生凡聖同居土。」繼續向老法師報告助念成員分成內外兩組的情形。老法師說:「尊重老人家的意願,可以這樣做。」 又說:「媽媽往生後,心一定要定,不要慌,要保持十個小時不斷念佛。」胡居士遠特別提醒,在這段期間內,要把握機會共修,老法師也稱許。

從今天開始四十九天內,臺北華藏淨宗學會早課改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大陸的彌陀寺也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念佛,把功德迴向給老菩薩。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安排四眾同修,開始輪班助念。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二)

老菩薩身體顯得虛弱了些,仍然沒有飲水進食,到下午排尿一次,但正念分明。遇女婿、孫子有空來助念,都示意大家禮佛拜佛。

約十點左右,姊姊站在老菩薩床邊念佛,並說:「您有力氣就念出聲音,力氣不足就金剛持,口動或心裡念都行。」老菩薩點點頭,手指向佛像,見女兒沒有下跪,示意要跟她講話,姊姊將耳朵貼著母親的嘴邊,老菩薩用力的說:「佛!」姊姊回問:「妳又見到佛了?」老菩薩開心的答說:「我天天見到『阿彌陀佛』。」姊姊馬上接問:「那為甚麼沒跟『阿彌陀佛』走?」老菩薩說:「時間還沒到。」姊姊對母親說:「您一定要跟『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才能報 佛菩薩的恩,報老法師的恩,報許許多多您看到的及沒看到的善知識同修大德們幫忙誦經念佛,送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恩。」程師姊在旁邊聽到這一番話,對老菩薩的善根、福德、因緣具足,內心感到無比的欽佩。而且這幾天,守在老菩薩身邊,自己亦深深感受到整個身心,都有一股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清靜和法喜,好像沐浴在佛光注照當中。

 

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老菩薩平時疼愛的在美國留學的外孫女美娜,於下午趕回香港。她是妹妹的女兒,所以妹妹一直叮嚀女兒,去見外婆時,不能動感情、不能掉眼淚,不要勾起外婆的情執,障礙念佛。小孫女非常孝順、非常乖巧,也能善解人意,進到屋內,拜見外婆,隨著大眾念了幾句佛號,內心難過的情緒,已經難以控制,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姊姊看到,非常緊張,不知所措,尚未反應過來,沒想到老菩薩看到小孫女掉眼淚,就用手指向佛像,微笑示意要她專心念佛。這樣的舉動,今小孫女的情緒馬上穩定下來,繼績隨著大眾念佛。可見老菩薩真的是萬緣放下,內心已經沒有一絲一毫的情執牽掛,只知道一心念佛,決心求生淨土。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老菩薩睡眠次數漸多,而且睡得很沉,時間也拖長了。在她老人家耳朵旁邊大聲念佛,才會稍微清醒一下,過一會兒,又睡著了‧

傍晚室內氣溫特別冷,姐妹倆仍然持續每天的功課,禮佛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被,接引母親往生西方淨土;並代母親向累劫冤親債主求懺悔,又特別在餐廳為他們播放淨空老法師講演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光碟,希望彼此能解怨釋結,在母親往生時,不要來障礙。

姊姊的夫婿鄭先生,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存疑,認為沒有親眼目睹,總是難以置信,孩子們拜佛也是臨時學會的,儘管如此,為了送老人家最後一程,都能盡心盡力的配合,做得非常認真,非常誠懇。

 

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老菩薩的身體顯得虛弱多了,但是昏沉的現象卻好轉,又開始看著佛像念佛,還努力的用蓮花指撚珠,但手的支撐力明顯不足。下午喉嚨忽然起痰,引起陣陣的咳嗽聲,神情顯得有點不安。姊姊對母親說:「體內已排得乾乾淨淨,這樣可以跟『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了。」老菩薩開心的點點頭。但咳嗽時,那口痰咳不出來,卻今大家很擔心。程師姊建議晚上全體家人,一起求佛菩薩加持,並向冤親債主懺悔。把這個決定告訴老菩薩,她老人家非常懇切地一直點頭讚許。晚上八點,老菩薩的女兒、女婿、內外孫等,齊集往生堂,祈求佛力加被,然後大聲地對老菩薩的冤親債主說:「林老菩薩的累劫冤親債主們,我們全家老幼,在此代她老人家,向你們禮佛求懺悔,過去因為無知無明,傷害了你們,老人家知道錯了,現在機緣成熟,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你們不要障礙她,不要冤冤相報,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她會先來度你們的。」大家開始虔誠地禮佛,孩子們非常誠懇,邊念「阿彌陀佛」邊禮拜。姊姊的兒子雖然是基督教徒,為了外婆也認真地跟著拜,那份純樸的孝心,顯露無遣,非常感人。老菩薩又咳嗽了,喉嚨內的那口痰,經過數聲咳嗽後,仍然無法咳出來,大家非常焦急。妹妹看到,心急如焚,立刻跪到床前,用口對著母親的嘴巴,拼命使勁地吸,試著把痰吸出來。程師姊及來助念的蓮友,看到全家人這份孝心,情不自禁的熱淚盈眶。所謂「孝感天地」,老菩薩的冤親債主,難道就不會被感動嗎?痰還是無法被吸出來。為了代母親懺悔過去的殺業,希望與累劫冤親債主解怨釋結,同時也能與眾生結緣,妹妹跟母親說,拿出二萬元港幣來,委託來參加排班助念的朱師姊,代為放生,把放生功德迴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老菩薩聽後直點頭,臉上同時露出對自己過去無知所造的罪業非常內疚懺悔的神情。

 

 6,789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