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重要的訊息:徹底化解災難的方法

徹底化解災難的方法

●既然認為災難都是自己造成的,能相信這個話,那就是覺悟了;不相信、不承認,這沒覺悟。如果人人都能自覺,人人都能改過自新,這個災難就消除了。

●如果說將來災難來了,想找個地方躲避,這沒用處。今天災難是全球性的,無處逃避,必須知道只有懺悔、改過自新,才能救自己,才能救社會。能救自己,能救社會,這個功德很大,可以彌補過去所造的罪孽,這才能化解災難。

●如果我們身心健康,念頭純善純淨,這一切災難統統會消除,回歸到自然的狀態,自然狀態就是健康的狀態、美好的狀態,這是消除一切災難的不二法門。

●現在世間人見到的災難,佛教我們怎麼解決?改變心理,李炳南老居士說的「要改心」。改心的意思,是改惡向善,心就是念頭,把惡的念頭改成善的念頭,以真誠善意處事待人接物。從因上去改,起心動念是因,日常生活處事待人接物是緣。從因上改,從緣上改,不可以再用往常那種態度處事待人接物,這是化解災難的根本之道。

●現前我們一定要放下自私自利,放下名聞利養,放下五欲六塵,放下貪瞋痴慢,起心動念為社會想、為眾生想,一心一意為正法久住,念頭這麼一轉,災難就化解了。下手之處還是必須篤行實踐,要真正斷惡修善,積功累德。

 

《現代災難的省思》節錄四

 

 

 3,894 total views,  8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