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好賭難成大器》

好賭難成大器

 

澳門,昔有東方蒙地卡羅,今有東方拉斯維加斯之稱。簡單來說,它是一個賭城。

 

來澳門旅遊的人近年不斷上升,除了因為此小島有其懷舊特色,也因為賭牌開放,賭場、酒店林立,各有其特色,實在是短期旅遊勝地!

 

有些香港人,大概工作及生活壓力大,偶然會到澳門賭場,一試自己的運氣。參與賭博,不是贏,便是輸。當中,難免有人不認輸、不服輸,一追再追,終於輸大了……輸了家庭,輸了婚姻,輸了家人對自己的信任,輸了工作,輸了做人的信心。甚至賠上了寶貴的生命!

 

戒賭主要明白要有戒的心。心要確切明白,輸的就是沒有的了,不要妄想贏回輸掉的。把輸了的當是贏……赢了一個大教訓,知道做人腳踏實地很重要,明白做人貪會變貧。當自己仍有機會,應該努力工作,把精神和時間放在工作及家人身上。只要認真工作,不再執著失去的,日日都有希望,處處都是改過自新的機會!

 

 

first post 2013.05.07

second post 2021.03.19

 

 

 91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