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 《健福兼收》節錄

 

人應互相尊重,尊重人就要為對方的幸福著想,不要給人麻煩,不要令人痛苦,破壞他人的婚姻,破壞自己的家庭,令人煩惱痛苦都是不尊重別人。故此,做人,做情侶,做夫婦都要自重安份,做太太要賢良淑德,不為外間的誘惑所動,大家不要做自私的人。結了婚,夫婦之間不應嫌棄對方,世上無完人,人各有長短,互相包容,互相關懷,互相體貼是幸福之道。即使對方平庸,有些缺點,有時言語不太友善,又或嘮叨,也不要反感,用親切和諧的態度,婉轉的語言來溝通化解。不要用指責,用貶低對方的言詞來洩憤,要照顧對方脾性與感受,用對抗的心態,大家都不好受,應互相和順,如此,家庭才有幸福,人才自在。有事外出最好事先交帶一聲,除非是不可洩漏的事,但也要技巧的應付,以免對方牽掛擔心,有起事來也可互相知會照應,問你去那裏,不要誤會是管你,這是關心,你告訴一聲是互相尊重,大家合心合力,互相尊重,才可建立幸福自在的人生,不喜人管的大男人主義,防礙感情,破壞幸福,令人苦惱,不給人苦惱才是通情達理。

 

節錄自《健福兼收》

葉榮坤(開榮)中醫師編著

 

*《健福兼收》將於2013香港書展免費結緣

 901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