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家訪社屋長者

2014.11.5 

家訪〈一〉梁潔貞婆婆  84歲

梁婆婆一直積極參與長者中心的義工工作, 師父探望她時,更拿出多年的義工獎牌與我們分享!

梁婆婆告訴 師父她有7個仔女、14個孫、4個曾孫,四代同堂。最後, 師父教婆婆念佛和解釋念佛的好處,並鼓勵婆婆平日多念佛、修心、向善。

 

家訪〈二〉藍山妹婆婆  75歲

藍婆婆告訴  師父她的丈夫於去年農曆7月14過世,還告訴  師父她因腳神經痛而需經常吃藥而感到不開心。原來藍婆婆曾撞㫁右腿,動過兩次手術,原以為自己不行的了……後來死裡逃生,說著說著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師父安慰和鼓勵藍婆婆,提醒她要記得吃薬和搽藥膏之餘,並教她念「南無阿彌陀佛」,祈求 佛菩薩保佑,以減輕腳傷痛楚。

 

家訪〈三〉李容帶婆婆  70歲+

對於  師父的探訪,李婆婆感到很高興,還與  師父分享剛煲好的素湯和炆柚子皮,原來李婆婆也是吃素的!除此之外,也會念經,包括心經、彌勒佛經、地藏經等,現時她還在長者中心當以時薪計的清潔工哩。

李婆婆告訴  師父,她去年在警察局門口給巴士撞倒,差點没命。婆婆憶述意外中她竟「神奇地」自動提起右腿,免給巴士輾過,最後右腿皮肉嚴重擦傷,需留院4個月和作植皮手術。

李婆婆堅信是由於自2010始求道吃素,所以才避過這劫!

師父説幸好 菩薩保佑,並鼓勵婆婆繼續努力。

感恩  師父!

 

 2,19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