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松黃大仙成道誌

據黃大仙祠內的《赤松子自述》記載,黃大仙俗名黃初平,晉朝丹谿人(約公元328年於浙江省金華縣蘭溪市出生),年幼家貧,八歲時替人牧羊,十五歲時在故鄉金華赤松山遇仙人,進入福地修煉,得成正果。四十年後,他的兄弟到山中尋找他時,見他能指石變羊。從此,兩兄弟一起修練,雙雙為仙。他隱居於赤松山,故稱為  赤松黃大仙。

 

在一九二一年前,黃大仙廟原設於廣州的。廣州的黃大仙廟已有百年歷史,但當時廣州軍閥借破除迷信之名,拆去很多廟宇築馬路、或賣地建屋,乘機霸佔廟產。

 

一九一五年,道侶梁仁庵、梁鈞轉父子,從西樵山普廣祖壇,恭請  大仙來港。最初,他們在灣仔開壇闡教,奉拜  赤松仙子 。

 

一九二一年,  大仙乩示,到竹園吉地,建「嗇色園」至今。

 

 

《黃大仙真經》

 

南無皈依南無道。南無皈依南無諦。人間不少大神仙。仙亦凡人修煉去。惟是仙師則不修行。八歲牧羊成道去。無他。前世幾生修得來。故得金華洞裡住。仙師勸世間有性人。存乎本來天性。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皇天不負此賢人。自有臨頭報應。近則報己身。遠報兒孫命。生前富貴享榮華。死後為神為仙玄妙證。須知積不善之家有餘殃。積善之家有餘慶。試思仙師。晉朝修道至清來。於今方成名。

 

蒙玉旨封仙師顯聖。天地不少神與仙。亦無不以普濟存心於人世。惟是有職者不能閒。無職者非玉皇帝命。普慶壇成普濟功。驚迷夢書。成經細訂。仙師願世間誦仙師經者。從仙師言。莫以口徒誦。而心無定。恍惚循行故事者。不如自加餐。高臥為貴也。仙師以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而詳言之。

 

 

黃大仙寶誕:農曆八月廿三日

 

 2,06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