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與山區同學們分享的話

 

各位領導、各位校長、老師們、溫先生、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首次從澳門、香港來到廣西山區學校進行親善探訪,雨過天晴的日子來到山區做探訪,實在是很美好的事。

 

能夠速成是次探訪,有頼王斌縣長向溫先生提出邀請,溫先生與我們溝通、了解之後,整理好我們團體的資料提交教育局,得當局嚴謹審批,才得以成就。

 

從溫先生與我們聯繫,確定行程,只有兩三個星期時間做準備,從大的訂制外套,小的訂購水壺,一一都是得到很多弟子及善心朋友及溫先生大力協助而成就,再次多謝溫先生在珠海(的房子)騰出房間,讓我們齊集物資,那滿滿堆放物品的房間,正正反映溫先生的胸襟(懷)與及對國內學生的愛心和熱愛祖國的情懷。

 

這一次,我們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首次來到廣西,從我們下車步進學校時,得到校長、老師及同學們熱誠歡迎而很受感動。看到同學們面上天真爛漫的笑容,如夏日盛開的花兒,剎那間見證不枉此行。

 

十多年來,我們走訪國內外不同地方學區作親善探訪,雖然國內外甚至國內省巿不同,每個地方情況不一樣,但多年來的體會,讓我們見證我國教育局領導下,校長老師們用心栽培的學生,充滿自信,讓我們看到我國教育的成果。再者,十多年的探訪,見証我國山區學生與眾不同,我們的學生除了學習書本的知識、做人應有的禮貌之外,孩子們天真爛漫的氣質,不怕困難的氣度,讓我們清楚知道,教育的重點是育人以德,孩子是我們國家的重要財富,只要我們擁有一顆愛己、愛國、愛家的心,中國強大的不單止是經濟、政治,最強的是作育英才。古語云無國就無家,我們受恩於國家的培育,受恩於父母的養育、受恩於師長的教育,身為中國公民,特別是正在求學的同學們,我們有責任努力讀書,將來長大之後,無論身在何處,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做一個良好的國民,不要做傷害自己、家人、親朋或危害社會國家的事,要好好報効國家,首先要懂得自愛自重,愛己及人。

 

有無盡的說話想說,只是時間關係,讓我藉著是次帶來的小小心意作分享。希望大家身穿外套和襪子的時候,知道自己要小心保重身體;以水壼盛水解喝之時,要懂得感恩天地無私,我們要飲水思源,珍惜大自然一切物命,要敬愛我們的父母、校長老師及所有長者;茶葉是經農夫辛勞種植、挑選,運輸工人運送,商店老闆再挑選包裝而成,每喝一口的時候,要知道努力的成就是需要時間及多方面的配合。尺是學習數學用來量度之用,其實我們大家心中各有一把尺,但不知怎的,心中的尺去量人的時候拿得緊,度自己的時候放得鬆,或許,我們要嘗試適當的調整一下,我們會活得更愉快。藥油是簡單的保健,只要我平時注意飲食衛生,身心健康,病痛會遠離我們,偶然病痛是提醒我們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其他物品有其實用價值之外,也有其背後的意義,希望同學們善用之。

 

其實,法玄只是一個信差,把港澳熱心人士對國內關心之情帶到偏遠山區,我們是次帶來的物品,是很多有心人出錢出力而成就的。希望透過是次探訪,我們可以把所見所聞,特別是山區學生不屈不撓,排除萬難的求學精神傳遞到港澳。

 

同一天空下,同是中國人,血脈相連。港澳人生活緊張和艱難,手停口停,有心人未能親自到訪,法玄希望藉著短短相聚時間,互相鼓勵。法玄在人生路上走了五十多年,在失敗和考驗中明白只要我們有信心,遇上困難時向可以信任的人請教,任何問題皆可解決。今天行的每一步是決定我們將來的人生,希望我們莘莘學子,好好的向校長老師學習,年齡大的同學,幫助老師照顧年幼的同學,成績好的同學與其他同學分享學習心德,互相鼓勵幫忙。

 

雖然我們天各一方,但今次見面之後,大家各自好好生活,以正念管好自己,我們今次會面的經歷,會是很有意義的事。

 

最後,讓法玄再次多謝王斌縣長、教育局局長、各位領導、校長、各位老師、溫先生及參與是次行程所有人及出錢出力的家人,弟子及親友。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感恩大家!

 

2012年7月1日

 

 99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