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食療 健康五色菜湯

 

以下節錄自《五行青菜湯》單張


五色蔬菜湯強健法作者日本人立石和,以自然界五色蔬菜湯五種材料及養分簡介

 

◆白蘿蔔養份: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是梨和蘋果的十倍。蘿蔔含有消化酵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

 

◆白蘿蔔葉養份: 蘿蔔葉含有驚人的營養素,維生素A是鰻魚的三倍。維生素B1,比含量豐富的豆鼓還多六成。維生素B2是牛乳的二倍。維生素C為橘子的二倍半。根據分析,每一百克蘿蔔葉所含的營養成分為49卡路里、5.2克蛋白質、0.7克脂質、7.1克糖質、
鈣290毫克、磷30毫克、鐵1.4毫克、維他命A三千國際單位、維他命B0.4毫克、維他命C90毫克及胡蘿蔔素1,900 單位。
長期吸煙的人,每日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亦有保護作用。

 

◆紅蘿蔔(胡蘿蔔)養份:胡蘿蔔含豐富β胡蘿蔔素和一些礦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β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成維生素A,保持人體組織的正常健康。胡蘿蔔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比其他蔬菜高出30-40餘倍。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能在一系列脢的作用下,轉化為豐富的維生素A,然後被身體吸收利用,這樣就彌補了維生素A的不足。

 

◆牛蒡養份:牛蒡含有豐富的鉀、鎂、磷、鐵、鈣等,由於含有鐵,對女性是很好的營養補充食品,多吃牛蒡還能讓皮膚細緻光滑。亦含有“菊糖”的特殊成分,常吃有增進體力,牛蒡富含粗纖維,其水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各占一半,可以使乳酸菌更活潑,減少脂肪的吸收,促進腸蠕動,促進有礙物質的排除。

 

◆香菇養份:香菇含有多種礦物質及多量纖維質,香菇所含的「維生素D原」需要接受日照,才能轉化成人體能吸收的維生素D。所含的養分維生素B群、
維生素D原、鐵鉀等十分的豐富。現代研究表明,香菇含有30多種脢及18種氨基酸,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中就含有7種。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並能幫助兒童骨骼和牙齒的生長。

 

材料

白蘿蔔(中型約四分之一根)
白蘿蔔葉(用大蘿蔔的葉子約四分之一叢)
紅蘿蔔(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牛蒡((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乾香菇一枚(要曬過太陽以轉生維生素D)
蘿蔔葉要浸水二小時才使用, 以免農藥殘毒

 

做法

    1. 蔬菜不要事前燙過, 要連皮切大塊。
    2. 烹煮的鍋子請用耐熱玻璃鍋。
    3. 放進青菜量三倍的水。
    4. 用大火水煮開後,再用小火燉煮2小時,煮時切勿開蓋讓氣跑掉。
    5. 把菜湯替代茶水。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在 2012 香港書展 免費結緣《五行青菜湯》單張。

 

 85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