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2 閬中天宮院

 

只是憑藉網絡上極少量的資料,於2007年7月18日, 法玄師父親自帶領弟子善信等人,來到閬中尋根。

07年的路是一點也不好走!

 

2012年的今天,經由當地政府出資,道路已被修築得平直寬廣。

 

07年的尋根之旅, 師父終於找到了一點點關於  六壬祖師爺的事跡!原來,閬中是 祖師爺晚年修道的地方!  

天宮院 ─  相傳為 六壬祖師李淳風仙師和 袁天罡仙師所修建:

唐高宗時,祖師爺( 李淳風仙師) 與 袁天罡仙師隱居閬中,一邊整理天文丶曆法丶地理丶星相等術數典籍,一邊遊歷山水,尋龍步脈,為自己的身後事尋一處安身之地。他們先後遊歷到現在的天宮院,見此處鐘靈酼秀,四周九山環繞,中為一小盆地,盆中的土石崗,當時名叫「聖寶崗」。「萬歲台」,昔稱「九龍捧聖」。   袁天罡仙師先步龍脈到此,在今天宮院「大雄寶殿」正中埋一枚有孔金錢,作為記號。後來 祖師爺也步脈到此,便在此插一棵金針為記號。

一天,他們二人在一起閒談,談起百年歸天,離開塵世的安身之處時,各自說出了地方和記號。他們來至「聖寶崗」,挖開地面看記號。「哈哈!」 袁天罡仙師與  祖師爺同時笑了一聲。原來他們二人的記號不僅是在同一地點,而且是金針正好插在金錢孔正中。二人說着笑着,謙讓不已。最後都說:「你也願,我也願,二人共建天宮院」。於是便在這裏修建了天宮院大寺廟。

節錄自《初唐奇人  李淳風 — 五 龍台軼事》

 

2007年天宮院和週邊公路開始動工修葺。

爬過瓦礫堆便看到天宮院正殿。

2012年的天宮院。

2007年天宮院內殿。

2012年天宮院內殿。

2007年天宮院內供奉的 祖師爺像和 袁天罡仙師像。

2012年天宮院內供奉的 祖師爺像(相片右) 和 袁天罡仙師像(相片左) 。

2007年後殿。

2012年後殿。

2007年 師父與同行弟子合照。

2012年閬中朝聖之旅 師父與我們大合照。

2012年於天宮院內庭往外看。

 

first post 2012.08.27

 

 

 

 1,23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