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只是一場夢」後續分享

 

法玄師父攝 2012西藏

師父分享:

 

所以⋯⋯人都變得不積極,最後一場空、一場夢,叫我為什麼去努力呢?

 

有些人生活不積極,一般來說是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事事不稱心如意,為此感到氣餒;有些人同樣遇到以上情況而沒有放棄,是因為身邊有很支持、很愛自己的人,所以會堅持、繼續努力,終於等到情況改變的時候;又有些人事事不如意而仍然努力,全因他有宗教信仰,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讓人們可以有信心,不怕遇到任何困難,因為他知道,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相信用心做好每件事、凡事問心無愧,不如意事終有一天會改善的。

 

人生確是一場夢,4天前,一個(年約50)久未見面學生找我,說他的中學同學打波的時候昏倒,入了ICU(過程省略不說)。事主的家人立刻從澳洲趕來港,陪了2、3天,事主回天了。一句說話沒與家人說呢!任何人離開,都是兩手空空的,也不能與最愛的人手牽手離去;如果真能一起離世,多是同時遇上不幸的情況,大家不會想如此吧!任憑如何努力工作,儲蓄了100萬,甚至更多更多,回天的時候,錢、實業、功績等等……一切只能留低,自己兩手空空回天。因此,學「佛」(智)者不執著成敗得失,凡事盡力而為,在心靈上只求個清淨無染。感恩分享!
 


first post on 2014.07.11

 

 1,57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