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朝龍同學的日記 《中國留守兒童日記》節錄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多雲

 

早上做菜的時候,拿起一棵白菜,我忽然想起一件和菜有關的事來。

那是在上個學期的一天,我和徐某同學、楊某一起去××同學家玩,因為我們三個人離××同學家都很遠,當天晚上就都在××同學家過夜。第二天早上,我們吃過飯就上學去了。在上學路上,有人做了一件壞事。

那時候,××同學他們那個組在修路,這一段,那一段的,還沒有接通。我們走在一段路上,××同學對我們三個人說:“走,去踩那邊的菜,反正是在路上的,我們是在走路又不是在踩菜,路上又不是種菜的地方。”我和楊某說:“你們要踩你們去,我們不做那種事!”徐某同學說:“你們不去,我和××去!”說完,他倆像兔子一樣連蹦帶跳往菜地那邊跑去了。到了地裡,他倆東一腳西一腳地故意踩人家的菜。我都看不下去了,就說:“你們這樣做不怕別人罵嗎?”他們卻說:“我們是在走路,又不是故意踩他們的菜!”我說:“你們這樣做,到哪天人家也踩你們家的,你服嗎?”我想,不說人的感受,單單說那些菜,它們也是有生命的,你卻這樣踩死它,如果你也是一棵菜,別人把你踩死,你會覺得行嗎?!

現在雨水很少,能種出點菜來,已經是很不容易了,幹嘛還要這樣做呢!

 

《中國留守兒童日記》節錄

first posted on 2012.10.24

 3,43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