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手機隨身拍 送經

2012年12月2日  10:00am     澳門氹仔

上星期天,    師父帶領澳門弟子及善信同往氹仔的廟宇送經書、善書以及本門出版的健康叢書系列,擺放經書前,還逐一清潔放經書的桌面、整理廟內淩亂的經書。

當天送經行程:

1. 氹仔天后宮
2. 氹仔北帝廟
3. 路環媽祖天后宫
4. 路環潭公廟
5. 路環觀音古廟
6. 路環天后古廟

 

氹仔天后宮:

根據氹仔天后宮正殿的一口古鐘上所記,原廟初建於公元一七八五年,即清朝乾隆年間。現存古廟重建於公元一八三八年春,即清朝道光年間,這可以憑門楣石額上刻的文字加以證明。

供奉在天后宮正殿神壇上的天后,與澳門媽閣廟的天后屬同一個神。

天后原名林默娘,公元九六零年農曆三月廿三日(宋代)生於中國沿海幅建省的莆田,廿八歲時逝世。她生前常以醫術和預測天氣的知識幫助漁民,死後被尊為女神。漁民經常傳說她在海上顯靈拯救遭受颱風吹襲的船隻。"天后"是清朝皇帝給她追封的稱號。

 

澳門北帝古廟

澳門只有一間北帝古廟,位於氹仔舊城區,是澳門最早出現的廟宇,據說有百年歷史,真確年期卻無法查證,而據廟內的碑牌記載則估計至少擁有160年歷史,即約清代道光二十四年(公元1844年)時,當時曾作修建。從前的氹仔島以漁民為主,故對漁獲最為關心,因此經常祭祀北帝並在當地建立北帝廟。

北帝古廟供奉北帝外,同時祭拜金花娘娘、華光天王、關聖大帝、財帛星君及魯班先師等神祇。每年的北帝誕,在廟外的空地都會搭上戲棚演神功戲,又有燒香酬神等賀誕活動一連數晚在舉行,熱鬧非常。

北帝廟的負責人,當知道  師父和弟子們準備離去,笑笑口的對  師父說歡迎再來,大概是看到  師父和弟子們同心合力整理和清潔擺放經書的地方吧。

其他snapshots。

 902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