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隨緣》

 

 

前人有說「有今生無來世」,所指的是今生成為一家人,或是沒有血緣的好兄弟、好姊妹,要好好珍惜。

 

最理想的是,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執着眼前的勝負得失,大家不斤斤計較,惜緣而不貪戀。皆因,此世的情義,彼此的緣分,可能只有今生,來生未必再見。

 

恩怨情仇是人間的獨有產物。除了家人的緣分,世間情之中,由憐生愛,因愛生恨,比比皆是。不論親疏,心中有了愛恨情仇的感受或想法,漸漸迷失,甚至難以自拔。一旦墮入因果關係中,互有虧欠,繼續循環不息。

 

今生,無論去愛或被愛,又或曾經辜負他人或被人辜負,來生各自因緣,各在其道,未必相見,再見不是報恩,就是討債,何必呢!

 

此生珍惜所有,隨緣而不執着,心不累,自己也會舒坦些。活着就有考驗,所有經歷都是難得的機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學會惜福惜緣,從而得到真正的幸福。

 

 

 39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