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幸福不是必然》

 

 

幸福,都是我們想擁有的,一直在追求的。

 

可能,有些人會感到好奇,為什麼別人可以過得這麼好,自己卻兩手空空呢?那些為什麼,未必三言兩語可以解說得清楚,就是身在福中的人,或許都不知道自己前世今生做了什麼好事,積了什麼福。因為,發自內心的善,一舉一動都是出於自然,甚至覺得是理所當然,這正正是福報所在。

 

假如現狀未如理想,見到別人順順利利,也不用羨慕或妒忌,更不要心生埋怨。負面思想只會令自己墜入情緒波動之中,對改善自身境況絕對無濟於事。不成熟或一時偏激的負面言行,只會讓自己不知不覺的走進思想死胡同。更甚者,幹出缺德或缺失的行為,甚至動了詛咒或攪破壞的念頭,都是極不理性的。(都會種下惡因的。)

 

沒頭沒腦的,不智的言行,播下因果壞種子,破壞家庭幸福,影響人際關係,失去自己的專業操守或誠信之餘,還有想像不到的,不同程度的後果有待承擔。最終,因為無法補救而抱憾,同時讓家人傷心難過,真不值得。

 

別以為生活環境好或賺很多很多錢就是人生最樂。當然,具備這些條件,確是福報的其中一部分展現。而真正的幸福,嚴格來說,與物質並非劃上等號。事實有不少例子如此,有位高權重的人,有住在豪宅的人,有家有室的人,有工作有事業的人,也會有食不知味,睡不安眠之時。反之,有些手停口停的打工仔,家人或自己有病,因為樂觀,對生活充滿希望,白粥白飯都吃得別有一番味道,睡夢香甜。

 

明白的,人總有未成熟,未清醒,未開竅的時候。當願望還沒實現,命運沒掌握到之前,不要失去信心。無論貧富或順逆境,保持良好的心態,以感恩心來面對人生的一切,既可以讓自己活得安心自在,更能讓自己保持信念繼續為理想努力。

 

幸福不是必然,我們盡量以平常心面對生活,守護自己的良心就好。流過不少汗水和淚水,仍然充滿正能量的人,當福報靜靜降臨,並默默守護自己的時候,會發自內心感恩的說:過去種種經歷都是值得的。

 

 

 44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